“这支球队,改变了我的一生”

用一句话来形容密尔沃基雄鹿队,我会说他们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

讨厌他们的人,将他们称为垫脚大队,认为他们把脏动作打造成企业文化,但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这支球队,你会发现他们有太多独具魅力的闪光点。

休赛期,大多球队忙着补强,而他们宛若十年前的马刺般,悄无声息。他们不需要太多新人,在座的各位兄弟不会因为高薪的诱惑而离队,更不会因为口角的矛盾、季后赛的失利而离开。

引用字母的一句话:“我不会因为失利而退缩或是寻求捷径,如果我的面前有一面墙,我会选择撞倒他,而不是绕开。这很傻,但这就是我选择的路。”

简而言之,打得过,他要打,打不过,他更要打,技不如人,他认,想让他服气,不可能。

为了达成目标,他们不择手段,并且同样乐于接受对手的不择手段,我将之称为雄鹿精神。

波蒂斯,雄鹿队主力之一,雄鹿精神代表人物之一。

他曾经在更衣室暴打队友,一战成就恶名。本以为这样的“更衣室毒瘤”联盟各队将避之不及,谁料雄鹿二话不说,将其收入麾下。

2020-21赛季,雄鹿的总冠军赛季,波蒂斯场均能砍下8.8分5篮板,并在总决赛多次上演暴走表现;

2021-22赛季,常规赛波蒂斯场均得分来到14.6分9.1篮板,季后赛数据更是成功突破两双。

有3有D有篮板,一点不夸张的说,今年自由市场上最大牌的四号位之一,舍他其谁。

有人说,他有机会谈一份年薪超过2000万的合同;

有人说,雄鹿开出的价码恐怕留不下他。

而他甚至没有给其他对手谈判机会,自由市场开启第一天,迅速与球队完成签约——4年4900万。

球迷们笑了,他们说:真便宜,波比为球队降薪了。

而波蒂斯则说:“在NBA,你会经历起起伏伏,会碰见无数磨难。潮起潮落,历经千帆,我终于来到这里,密尔沃基改变了我的人生,而我在这风雨飘摇的联盟中拥有了自己的归宿。”

找到归宿的,不仅仅是波比一人,

字母哥、假日哥、米德尔顿、大洛佩斯,以及其他雄鹿常驻队员们,同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

想想看吧,这是一支多么可怕的球队?

当全世界都在质疑他们时,雄鹿队员绝不会自己怀疑,反倒是连成铁板一块,对抗全世界。

或许若干年后,球迷们回忆起这支雄鹿队,会说他们是现代版的坏孩子军团,会说他们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但必须承认一点:在这个凡事要求立竿见影的浮躁时代,这样一支球队,一定称得上伟大的对手。

勇士,是这样,雄鹿,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