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不落幕,阿拉善音乐美食季明年见!

相遇于盛夏,别于初秋

8月13日晚

由盟委宣传部主办

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盟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阿拉善日报社

阿拉善广播电视台承办的

阿拉善音乐美食季活动

历经一个月的激情狂欢

在定远营古城圆满闭幕

闭幕当晚虽然下着雨,但是居民欣赏演出的热情依旧不减。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藏族舞《安多布姆》、萨克斯演奏《主席的话记在心上》等盟群艺馆组织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吸引着不少居民冒雨前来观看,演员们在雨中热情洋溢的表演,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一个月的时间里,丰富多彩的“阿拉善味道”美食嘉年华、“律动的夏天”音乐季、“玩转定远营” 网络直播、“多彩阿拉善”集市展销等活动,为巴彦浩特居民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居民前来打卡品尝,让广大居民尽享夏日清凉的同时,体验到文化与美食相融合的魅力,同时掀起居民夏日消费热浪。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夜生活,增加了商户收入,还为我们这些未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机会。”借着美食节的契机,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陶金易在定远营古城,开起一家汉堡小吃滩,生意异常火爆。

据阿拉善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琨介绍,本届阿拉善音乐美食季经各方协同配合、文旅融合发展,点亮了定远营古城“夜经济”,成为广大居民的欢乐节日。据统计,阿拉善音乐美食季活动开展以来,共有烧烤、饮品、“后备箱集市”等58家商户参加活动,组织各类演出31场,盟文旅投“抖音”视频播放量18万次以上。“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阿拉善文化旅游品牌,加快释放城市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阿拉善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姚琨说。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孟燕

丨见习记者:娜美拉 侍新元

丨编辑:王萍

丨审核:田娜日莎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