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防守 库里抢断数高居现役第九 霍勒迪都在他后面

库里作为一名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后卫,其实自从他进入NBA之后,就一直被外界诟病为“攻强守弱”,虽然在进攻端确实是有着毋庸置疑的天赋,不过在防守端,库里因为自己身材原因,这些年可以说是饱受质疑。

库里作为一名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后卫,其实自从他进入NBA之后,就一直被外界诟病为“攻强守弱”,虽然在进攻端确实是有着毋庸置疑的天赋,不过在防守端,库里因为自己身材原因,这些年可以说是饱受质疑。

上赛季常规赛库里防守效率全队第五高,季后赛仍然维持在一个高水准

这几年在有意加强了自己的核心力量后,库里在防守端确实是大有长进,上赛季他在常规赛期间的防守效率来到了全联盟第18位的103.4,甚至比刚刚复出的克莱还要高,在全队排名第5位,仅次于伊戈达拉、小佩顿、追梦格林和波特。而到了季后赛,库里也并没有在防守端拉胯,防守效率仍然可以维持在联盟前列水准,来到全联盟第55位的109.5。自09年进入NBA之后,库里的职业生涯场均有1.7个抢断,在15-16赛季,他的场均抢断数更是来到了生涯最佳的2.1次。

库里生涯总抢断数为现役第九,比霍勒迪还要多

截至目前,库里职业生涯的总抢断数来到了1367个,排在现役球员第九位,仅有保罗(2453个)、詹姆斯(2136个)、伊戈达拉(1761个)、威少(1699个)、阿里扎(1628个)、赛迪斯杨(1535个)、隆多(1518个)、哈登(1449个)比他要多,强如被联盟公认为防守最强后卫之一的霍勒迪,也不过只有1267个,现役球员像是康利、洛瑞、米尔萨普、乔治等人都在他的前面。要知道霍勒迪还是和库里同届选秀,当时他在09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17顺位被76人选中,这13年生涯,他的场均抢断“仅”有1.5个而已。

有意增重加强核心力量,库里已逐渐摆脱攻强守弱标签

大家对于库里的传统印象就是防守弱进攻强,但其实从20-21赛季开始,已经有意开始增重,加强自己核心力量的库里,就在自己之前羸弱的防守端有了显著的进步,在今年的总决赛上,他即便有时候换防到杰伦布朗、塔图姆的时候,都并不吃亏,这要放在生涯初期的那个库里身上,简直是不敢想象的。

从12-13赛季一直到16-17赛季这5个赛季期间,库里的单赛季抢断总数都在100+以上,如果他能够持续保持这股势头,是很有可能超过隆多、杨、阿里扎这几位现役球员,不过想要迈入2000+门槛,对于库里而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对于他这样瘦弱的后卫而言,能够在防守端有着如此显著的进步 ,确实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