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难度较小的5所211大学!实力脱颖而出就业好,考研党首选

小211工程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切实提高中西部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发改委、教育部组织的中西部高校 国家实施基本的能力建设项目。
推荐一些小型的211大学供大家选择,对于清楚自己实力有限的同学,这些完全可以在大家的考虑范围之内。
图片
1、 江西财经大学
在江西,大学排名高于211院校 南昌大学是全省高校中最早出现的几所,所以在大学排名方面,综合实力是要超过一些211院校的,也是五所大学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所。
江西财经大学的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信息系统、财政学和法学六个专业领域都是国家级专业领域,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是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A-学科,实力可想而知。
图片
2、 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院系建于1952年,1958年是黑龙江省10所重点大学之一,是中俄经济大学联盟成员,现有61个本科专业,22个系,57个硕士点,16个博士点,2个博士生流动站,综合实力在黑龙江省排名第九位。
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机械设计与制造、其自动化、会计学、商品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民族专业、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和企业管理六个专业也非常好。
图片
3、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有76个本科专业,26个硕士点,1个博士点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综合实力在重庆市排名第四,全国排名第152位,仅次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王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市场营销和会计。
图片
4、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在校友会排名中位列第121位,提议成立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与前两所大学相比,湘大是一所强调科学和技术的综合性大学,数学、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这四个系被ESI评为世界前1%,而且它是国内流变学和消费经济学的发源地。
图片
5、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在2019年校友会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7位,在非高等院校中位列第1位,昆明理工大学是一所省级综合性重点大学,专注于工程、科学和技术的整合以及多学科的协调发展,其科技实力不仅在当地就业,而且在业界也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