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北京!曾凡博兑现承诺,有望成为又一个张镇麟

北京时间8月14日,根据北京媒体的报道,首钢球员曾凡博已经是正式抵达北京,出席相关的篮球活动,结合到篮球记者贾磊此前的爆料,曾凡博将会重返北京首钢汇合,参考双方去年的君子约定,他在今年7月份没有获得正规的NBA合同,将会重返北京首钢效力,出战下个赛季的CBA联赛。

对于曾凡博来说,19岁的年龄,拥有2米10的身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一手稳定的三分投射能力,毫无疑问是北京首钢现象级别的天赋球员,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成为北京首钢新的招牌核心,恐就是时间问题。

不过相对于NBA的层面,曾凡博应该回归现实,去年赴美由于伤病等多方面的因素,在G联赛的点燃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反而是沦为替补前锋,一个赛季都挣扎在替补席的边缘,甚至打打停停的周期,不少美国球探对于他的身体健康保持质疑的状态。等到NBA选秀开始,没有获得NBA球队出手,某种程度并不意外。

回归到北京首钢,相对于国内的联赛而言,正如张镇麟接受于嘉采访谈到那样,对抗和节奏一点也不会比NBA发展联盟差多少,如果曾凡博可以在北京首钢的体系,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和战术地位,打出足够证明自己天赋和能力的数据,明年的夏天再次赴美冲击NBA,恐就不仅仅是一个看客,而是真正的追梦。

从横向对比曾凡博的身体天赋和位置,与辽宁球员张镇麟是比较接近。金金在过去2年从一个新秀球员渐渐成为国家队球员,在辽宁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甚至辽宁有意向把他扶正成为辽宁招牌球员。

而曾凡博的能力完全是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张镇麟,尤其是投射和持球能力,某种程度更加稳定,按照CBA联赛的节奏,只要是解立彬愿意给予一定的重用,曾凡博打CBA联赛,相信不会存在很大的困扰,甚至取得锻炼价值,丝毫不会比G联赛的点燃队时期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