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祝福!男排夺冠,球迷却揪着这事不放

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在泰国佛统落下帷幕,在冠亚军对决中,中国男排兵不血刃,以3:0横扫日本队,夺得本届亚洲杯冠军。这也是中国男排2012年夺冠以后,时隔10年再次登上亚洲排球之巅。不得不说,这10年,中国男排经历了太多的挫折,球迷们经常将中国男排、男篮、男足放在一起讨论,并称为三个臭棋篓子。不过中国男排不负众望,经过10年的奋斗后,终于斩获亚洲杯冠军。

本场面对日本队,中国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以7:4开局,不过日本队也是针锋相对,连得3分快速扳平,此后两队陷入胶着了,相互紧咬住比分,到了最后时刻,中国队利用彭世坤的快攻得分,以22:19领先,接下来于垚发球直接得分、张景胤大直线得分,中国队以24:19获得局点,接下来日本队虽然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是中国队还是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由于在上一局拼得有点凶,因此他们在次局的进攻有所放缓,而日本队抓住机会,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他们以10:5取得领先,不过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乱,他们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是小伙子们稳扎稳打慢慢追分,随着俞元泰的拦网得分,中国队终于将比分扳成20平,接着两队再次进行拉锯战,最后时刻,日本队先后2次失误,中国队以25:23拿下次局。

第三局,没有退路的日本全力反击,不断地与中国队展开周旋,你一分我一分,比分交替上升,局分差基本上都是一分左右,这样的状态持续到21:22,中国队领先1分,接下来中国队快攻得分、对手拦网出界,连得2分后,中国男排以24:21获得赛点,随后日本队挽救了一个赛点,不过还是以22:25丢掉比赛。最终中国男排以3:0拿下比赛。

按理说中国男排时隔10年再夺冠,评论区应该是一片祝福才对,但有意思的球迷却将矛头指向了男篮和男足,有球迷表示“完了,其他两项目又要被鞭尸了。”只能说男篮和男足,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