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央视直播!女排亚洲杯赛程出炉,中国女排有望取得开门红

根据亚洲排球联合会官网可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将于8月21日-29日正式开打,届时包括中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等在内的10支球队将同场竞技。8月21日进行4场对决,依次为:上午10点整-中国台北女排VS哈萨克斯坦女排。

2022年男排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男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尤其在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日本男排,直接以3-0完胜,丝毫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在此基础上,不少球迷对即将到来的女排亚洲杯满怀期待,目前赛程已经出炉,中国女排有望取得开门红。具体详情如下:

女排亚洲杯赛程安排如何?

根据亚洲排球联合会官网可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将于8月21日-29日正式开打,届时包括中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等在内的10支球队将同场竞技。其中,中国女排、伊朗女排、韩国女排、越南女排和菲律宾女排被分在了A组;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澳大利亚女排以及中国台北女排被分在了B组。

8月21日进行4场对决,依次为:上午10点整-中国台北女排VS哈萨克斯坦女排;下午1点整-中国女排VS韩国女排;下午4点整-日本女排VS泰国女排;晚上7点整-越南女排VS菲律宾女排。

8月22日进行4场比赛,依次为:上午10点整-中国台北女排VS日本女排;下午1点整-中国女排VS越南女排;下午4点整-澳大利亚女排VS泰国女排;晚上7点整-伊朗女排VS韩国女排。

8月23日进行4场比赛,依次为:上午10点整-中国台北女排VS澳大利亚女排;下午1点整-哈萨克斯坦女排VS日本女排;下午4点整-伊朗女排VS越南女排;晚上7点整-中国女排VS菲律宾女排

8月24日进行4场比赛,依次为:上午10点整-澳大利亚女排VS哈萨克斯坦女排;下午1点整-越南女排VS韩国女排;下午4点整-中国台北女排VS泰国女排;晚上7点整-伊朗女排VS菲律宾女排。

8月25日进行4场比赛,依次为:上午10点整-日本女排VS澳大利亚女排;下午1点整-中国女排VS伊朗女排;下午4点整-哈萨克斯坦女排VS泰国女排;晚上7点整-韩国女排VS菲律宾女排。

之所以说希望央视直播,主要原因是:经查央视体育频道CCTV5节目表,暂时并没有女排亚洲杯的转播安排。而CCTV5被视为国内最大、最权威的体育频道,自然受到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因此,希望届时CCTV5能临时调整转播安排,满足球迷的观赛需求。

为何说中国女排有望取得开门红?

之所以说中国女排有望取得开门红?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排依旧是无可争议的霸主。例如,在现亚洲排名中,中国女排以350积分高居第1,而首个对手韩国女排以226积分排名第3,二者相差多达124分。从中足以看出,双方并不在一个水平。

二是中国女排堪称韩国女排的最大苦主。在双方交锋历史中,韩国女排胜少负多。其中,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当时中国女排以3-1击败韩国女排,顺利晋级总决赛。因此,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击败韩国女排并非难事。

三是最重要的一点,中国女排迫切想要重新证明自己。同样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女排曾接连不敌美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一度引发外界热议。鉴于此,不论是蔡斌还是中国女排均需要一个亚洲杯冠军来证明自己。而面对韩国女排,不正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开始吗?

最后想问的是, 你认为中国女排能够击败韩国女排吗?欢迎在下方互动交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体育简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