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要走?签不了顶薪就离队 勇士还能留下他吗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德拉蒙德-格林未来希望能和勇士队签下顶薪续约合同,否则他可能离队,而他最想加盟的球队是家乡球队活塞队。
图片
一位高管表示,活塞队有薪金空间,格林也总是想去活塞。如果他真的离开勇士,他很可能去底特律。
格林和勇士还剩下两个赛季的合同,他在2023年夏天有球员选项,可以提前选择跳出合同。所以,他今年夏天可以和球队提前商谈合同,从而避免在明年夏天时双方都很被动。
图片
但鉴于勇士队今年夏天一心想要要续约普尔,以及更加考虑只剩一个赛季合同的维金斯,为此,勇士今年夏天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和格林提前商谈续约合同,还不得而知。
格林下赛季的合同未2580万美元,比4800万的库里差一半,比4060万的克莱-汤普森也差距明显。虽然格林的功能和作用比水花兄弟差距明显,但鉴于他在勇士体系和更衣室的作用,他下一份合同势必要缩小和水花兄弟的差距。
图片
可从勇士来看,他们是否要高薪续约格林,还不得而知。2023-24赛季,即便格林跳出合同,勇士的薪水金额已经达到1.33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维金斯和普尔的新合同,而两人的新合同在2023-24赛季加起来不出意外将轻松超过500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勇士届时的薪金总额已经超过1.8亿美元,必然再次超过奢侈税线(2022-23赛季奢侈税线是1.5亿美元,比之前一个赛季增长0.13亿美元)。如果勇士再以30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续约格林,奢侈税更加恐怖。
图片
虽然库里支持格林追求顶薪,但那更多是朋友之间的一种支持,毕竟付薪水的不是库里。勇士队尽管这些年非常赚钱,但老板从来都只愿挣钱而不愿意掏钱,一旦勇士接下来争冠形势并不理想,老板还是否愿意高价续约格林,也就很难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