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象!库里曾频繁被主教练怒吼 当时他场均19+6

目前在中国隔离的林书豪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过去在NBA的经历。他回忆说,他菜鸟赛季效力于勇士时,库里曾被主教练基斯-斯玛特频繁怒吼。
图片
“我菜鸟赛季和库里是队友,教练不太信任斯蒂芬(库里),经常把他换下,吼他、斥责他。第四节,他总会有段时间坐板凳。那个时候,他真的很难。”林书豪说。
林书豪还表示,一般人遭遇这样的经历,信心都会动摇。但库里有强大的信念去证明自己。
图片
最终,库里也的确证明了自己。
库里并不是一开始就在勇士被怒吼的。菜鸟赛季,他遇到了老帅老尼尔森,老人间非常喜欢快攻,给予了库里足够多的进攻空间。但第二年,勇士换了老板,新老板希望用年轻一些的教练执教,就这样,助理教练基思-斯玛特替代老尼尔森执教,尽管老尼尔森并不想离开球队。
图片
或许,是因为不欣赏库里当时攻强守弱的风格,斯玛特才会频繁怒吼库里,而且不信任他。
但那个赛季,库里的表现是不错的,他场均可以得到18.6分5.8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场均投中三分球超过4.5个,三分命中率继续超过43%。可即便是这样,库里还是遭到了质疑。
不过,在十多年前,库里受到质疑是非常正常的。彼时,联盟对于三分球的重视和认可程度依然不高,“投篮型”球队一直被认为无法夺冠。在库里被质疑的那个赛季,诺维茨基才带领独行侠在总决赛拿到总冠军。但那之后,投篮型球队和球员依然受到质疑。
直到科尔加盟勇士队,才让库里和勇士队证明了自己。而在那之前,库里因为伤病、防守被诟病等原因,一直被低估,就连勇士队给他的合同都不算高。
好在,斯玛特在勇士只执教了一个赛季就被解雇,库里也不用继续承受他的压力和责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