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亚洲第2又赢了,狂轰16脚,夺世界杯2连胜,中国女足未参赛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U20女足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继续进行,日本女足2-0完胜加纳女足,2连胜登上榜首,只要稍后美国女足不输荷兰女足,日本女足即可提前一轮出线。这一届世界杯,中国女足没有参赛,因无缘2019年U19女足亚洲杯前四名,表现不佳。

日本女足近些年一直都是世界一流实力,还是本届U20女足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曾在2018年首次夺冠,成为继朝鲜女足之后第二支夺冠的亚洲球队,中国女足2度获得亚军,连续跟冠军失之交臂。

日本女足参加本届世界杯,是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赛,曾拿下2019年U19女足亚洲杯冠军。首轮小组赛,日本女足1-0小胜荷兰女足,现在次轮对阵小组最弱的非洲球队加纳女足,优势非常明显。

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女足排名,日本女足排名第11位,亚洲第2位,仅次于朝鲜女足,也跟后者此前拿到非常多积分有关,长期稳居亚洲第1位。

最终日本女足全场占优,依靠下半场第62分钟和第72分钟的2个进球,以2-0完胜加纳女足,取得小组赛2连胜,积6分多赛一轮反超美国女足登上榜首。

数据统计,日本女足全场59%控球率,完成16脚射门且有5次射门,加纳女足9次射门且1次射正,以及角球9-2,这场比赛日本女足赢下实至名归,无愧于卫冕冠军的身份。

前一个比赛日,澳大利亚女足0-2完败巴西女足,这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败仗,现在日本女足2-0取胜,同是亚洲球队表现差别一目了然。

此外,另外一支亚洲球队韩国女足同样对阵非洲球队,对手是尼日利亚女足,实力比加纳女足强一些,如果韩国女足可以赢球,将提前一轮出线。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一届世界杯沦为看客,无缘拿到参赛资格,非常遗憾,也说明近些年女足国青实力开始下降,此前都是世界杯常客,还拿过2次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