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靠什么1年4次导演皇马半场逆转?

图片
皇马逆转取联赛首胜
皇马联赛揭幕战逆转,连续14年首战不败创西甲次佳纪录,安切洛蒂1年内5次率队下半场逆转,金手指这回点中阿拉巴,替补出战28秒首次触球便任意球绝杀,足以让首战哑火的西甲头号转会明星莱万汗颜。
1年4次半场逆转,安帅皇马下半时惹不起
二进宫以来,安帅1年内4次率队在半场比分落后局面下逆转,去年9月5-2胜塞尔塔,今年3月3-1翻盘巴黎圣日耳曼最知名,4月3-2客胜塞维利亚后便是本场,同样客场擒下有外资撑腰的前西乙头号土豪阿尔梅里亚(亿元先生努涅斯前东家),这还没算上赛季一路逆袭夺欧冠征途中加时连斩切尔西曼城等经典战役。
图片
阿拉巴出场28秒进球
图片
皇马半场12次角球
不能说卫冕冠军攻势不猛,开场经历15年最快首战丢球噩梦开局(5分50秒,2007年马竞阿圭罗开场58秒破门)后,迅速对升班马形成压制,半场便有12次角球(2003年以来西甲半场最高值)与17次射门7射正,只是雷声大雨点小,配合不够耐心细致导致难以形成正面突破,频繁远射只是方便对手门将马丁内斯刷出半场7扑救(西甲本季新高)数据。
图片
安帅皇马下半时惹不起
皇马下半时惹不起,根源还是主帅的老辣,擅于发现问题症结,及时通过变阵与换人等手段予以解决。欧洲超级杯后安帅给部分主力轮休,可实战依然证明典礼中场不可或缺,半场后他便换上莫德里奇压阵,皇马禁区前沿与肋部传切精细程度显著提升,阿拉巴任意球得分机会也是魔笛所制造。30分钟后安帅便将卢卡斯-巴斯克斯推向前场,楚瓦梅尼回撤实质上形成三后卫体系,也正是卢卡斯两度将球送入门内(1球被吹),斩获皇马赛季西甲首球(2010卡瓦略与2018卡瓦哈尔后近15年第3个后卫首球)。
皇马破局有方领先巴萨,神替补28秒闪击令莱万汗颜
卫冕冠军首战胜出,起步优于转会市场大丰收的头号对手。西甲双雄首轮都打出不错配合形成长时间压制,不过新援过多的巴萨还需解决最后一传与临门一脚问题,相比之下阵容稳定的皇马破铁桶阵更有办法,长传找韦尼修斯本泽马左翼控球,牵制对手兵力后斜传另一侧,多次致命杀机都沿袭同一套路,卢卡斯便是受益者,基本固定打右翼的巴尔韦德也屡获起脚良机。
图片
卢卡斯-巴斯克斯斩获皇马联赛首球
拜仁系是首轮焦点,夏窗西甲头号红人莱万没打开进球账户,无论热身与正赛首战都显得与巴萨习惯内切的边锋群节奏不统一,5射仅1正终结连续7年联赛首战必进球“规律”。前拜仁队友阿拉巴则春风得意,欧超杯破僵局后联赛又替补出战仅28秒(2006-07赛季后皇马最快替补进球)首次触球立刻绝杀,不仅是名将波尔斯特(1993对皇社)后首位西甲任意球破门的奥地利球员,近1年两度任意球建功(2021欧冠对谢里夫)亦是同期西甲之最,平贝蒂斯前锋费基尔。
图片
阿拉巴2战2球效率惊人
与巴萨类似,皇马隐患也在后场,尽管挖来运动能力出色的吕迪格与楚瓦梅尼,可害怕对手打身后球的老问题依旧。高薪新援吕迪格明显没读懂队友造越位意图,导致库尔图瓦开场5分50秒就得直面单刀这种终极考验,如何面对3后卫到4后卫体系的切换,切尔西旧将还得多思索。卡马文加有灵性,楚瓦梅尼跑动范围大上抢凶悍,可依然做不到典礼中场的收放自如,未来如何轮换安帅也得多斟酌,毕竟后卫线包办赛季前4球中3个这类好事不是长久之计……
图片
吕迪格造越位失败导致丢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