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续约!曼城新赛季队长人选出炉 德国中场大师新征程刚刚开始

在英超第2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曼城坐镇主场4-0轻取来访的伯恩茅斯,2战全胜1球未丢高居榜首。德国中场京多安在第19分钟首开纪录,为曼城打开胜利之门,成为球队大胜的功臣之一。当然,属于郭老师的好事还不止于此。8月15日的《每日电讯报》爆料称,在曼城更衣室内进行的一次由球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选举中,京多安成功当选曼城第一队长。而《每日星报》也表示,曼城已经为德国中场大师准备好了一份续约合同,他在曼城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
图片
在成功当选之后,京多安也更新社交媒体发表了感言:“能够在这家出色、伟大的俱乐部担任队长,我感到非常自豪,过去我曾经佩戴过队长袖标,但首次被确定为第一队长是一种巨大的荣耀,我将继续在场上和场下付出一切,收获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
图片
在费尔南迪尼奥离队之前,京多安是曼城的第2队长,如今费鸟离开,31岁的德国中场在曼城阵中的年龄仅次于老门将卡森和后卫凯尔沃克,已经属于老大哥级别。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的他依然是瓜迪奥拉手中的重要棋子。上赛季英超最后一轮比赛,曼城一度在主场0-2落后阿斯顿维拉,关键时刻京多安挺身而出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率领曼城完成了3-2的惊天大逆转。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与2020/21赛季的46场17球4助攻的惊艳表现相比,京多安上赛季状态只能算一般,他出战43场各项比赛砍下10球7助攻,表现差强人意。但伟大球员的特质就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京多安完美做到了这一点,他的力挽狂澜,将此前曼城在夏天将他扫地出门的传言击得粉碎。
图片
新赛季开始后,京多安在两轮英超联赛中全部首发,客场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他在第35分钟的精准直塞帮助哈兰德突入禁区博得点球,挪威中锋亲自主罚命中迎来了他在英超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而本轮与伯恩茅斯的比赛,哈兰德投桃报李为京多安送出助攻,后者也打开了新赛季的进球账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京多安加盟曼城之后的第50粒进球。很显然,31岁的京多安如今状态极佳。
图片
作为中场球员,京多安具有出色的脚下技术、良好的大局观和不错的组织串联能力,传球射门也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他的后排插上进攻能力堪称一绝。在2020/21赛季,瓜迪奥拉祭出双后腰无锋阵战术,在这套战术体系里,京多安得到了彻底解放,他的进攻才华也因此得以尽情施展,突破传球射门无所不能,甚至可以像中锋一样在禁区内摧城拔寨。英超第23轮客场与利物浦一战,京多安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完成梅开二度,率领曼城4-1大胜对手,而那也是瓜氏曼城在安菲尔德的第一场胜利。
图片
2016年夏天加盟曼城之后,京多安已经在伊蒂哈德效力了足足6个年头。最初几年,德国中场是著名的玻璃人,处子赛季甚至只踢了16场比赛就赛季报销。此后的几年也是打打停停。而在曼城的战术体系里,大部分时间踢后腰的他在防守上的缺陷也暴露得非常明显,属于不折不扣的鸡肋型球员。不过在2020之后,京多安在新的战术体系里脱胎换骨重获新生,如今更是在31岁的年纪成为球队第一队长,天道酬勤,送给这位德国中场大师再合适不过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