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忠言逆耳,皮克应该为未来考虑,8000万和一句承诺哪个更重要

巴萨在这个夏天的引援,确实让球迷有些震惊,不仅启动了四次杠杆,让球员可以得到大幅度轮换,而且新赛季实属一场豪赌,如果成功则皆大欢喜,如果失败,拉波尔塔也将无法连任。这无疑是拉波尔塔下的最狠的一盘棋。

拉波尔塔给了哈维最强大的支持,这是在科曼执教时期无法想象的,所以哈维在球员的阵容配置上也来不得半点马虎,所以一些无法适应哈维执教战术的球员,都已经提前无缘大名单,甚至连球衣号码都被剥夺。即便赖着不走也无法登场亮相。

这是哈维必须要斩钉截铁做出的决定。新赛季有多名球员加盟,三条线人满为患,以哈维的执教风格,不可能雨露均沾,必须要找出一套非常合适的阵容多多磨练,让三线作战的巴萨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单说后防线,几个赛季以来,巴萨后防线如同漏勺一般,球队自带0-1属性,这个夏天,巴萨不仅补强了前锋线和中场线,后防线也是人才济济,中卫位置就有皮克,阿劳霍,克里斯滕森,孔德,加西亚等多名球员,如果想要让更多的新援上场,那就必须排出三中卫体系,这是哈维想过,但又不可轻易尝试的打法。

所以,中卫线上,皮克就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皮克是巴萨的功臣,拉玛西亚出品,在巴萨帮助球队拿到了太多的荣誉,如今皮克遭遇了尴尬的局面,那就是无法成为球队的首发,甚至连替补球员的身份,都无法稳固,因为哈维的忠言逆耳,已经证明了皮克在新赛季的艰难局面。

哈维在上赛季结束后,就以私人朋友的身份告诫皮克,希望他退役或者另寻出路,否则他在新赛季将会很痛苦,几乎无球可踢,从一名后防中坚变为球队不需要的球员。

哈维作为皮克的老大哥,自从成为主帅以来,皮克唯命是从,从之前的忙于事业,到哈维阵中的勤勤恳恳,可以看出,皮克还是希望发挥余热,帮助巴萨再次取得成功,但年龄的问题和身体状态的下滑,让皮克无法和新援一较高下。甚至哈维已经提前将皮克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其实皮克应该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之前有消息称,在巴萨启动第四次杠杆的时候,皮克有心入股投资,但被拉波尔塔拒绝,毕竟皮克还是一名巴萨的球员,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巴萨的股东之一有些难以理解。

另外皮克的未来就是在退役之后成为巴萨大选的竞选人,这也是球迷都希望看到的,但是现在,皮克的风评有些倾向于负面,之前的一些消息,加上皮克为何赖着不走,原因还是因为巴萨拖欠皮克的薪资和皮克合同到期之后,所能够获得的薪水。

8000万欧元,是皮克在合同到期之后能够拿到了全部薪水收入。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笔天价的数字,拉波尔塔为了能够避免支付这笔高薪,只能让皮克提前退役,而考虑到后防线人满为患,这也是一种策略,毕竟,不可能让一名无球可踢的球员拿着高薪躺到合同到期。

站在皮克的角度,这种做法是皮克无法接受的,毕竟这笔高薪是皮克应得的,虽然皮克35岁的年龄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主力,但之前的签约合同,只能怪巴托梅乌,而不能将所有的罪责都怪在皮克身上。

但8000万和一句承诺,哪个更重要呢?当初皮克说过,如果俱乐部需要,他可以第一个离开,但哈维已经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跟皮克摊牌,皮克却无视当初的这句承诺,想来,如果皮克还有心参与巴萨大选,8000万欧元虽然不是小数,但也会权衡利弊,如果皮克执意要待到合同到期,那么巴萨大选会让皮克陷入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