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180天!21岁日本梅西梦幻首秀:左脚停,右脚抽,变强了

久保健英上1个西甲进球,还是整整180天之前,代表马洛卡时的打进。今年夏天,皇马以65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久保健英卖给皇家社会,并保留“日本梅西”50%的所有权。

武磊离开西班牙人之后,西甲在中国的关注度下降不少。不过在日本,西甲依旧受到热捧。原因之一在于,“日本梅西”久保健英还在西甲打拼。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西甲第1轮,皇家社会1-0击败加的斯,21岁的久保健英首秀破门!

今年7月,久保健英从皇马加盟皇家社会,转会费650万欧元。皇家社会客战加的斯,久保健英进入首发,出任4231阵型的右攻击中场,与伊萨克、大卫-席尔瓦、门德斯组成进攻4巨头。

第24分钟,久保健英就破门得分了:

大卫-席尔瓦在前场抢断成功,皇家社会迅速组织进攻。梅里诺得球之后,送出精准的过顶球。久保健英插入禁区,左脚停球,右脚凌空抽射,一气呵成,皮球从门将侧方穿过入网,皇家社会1-0领先!

这是全场唯一的进球,凭借久保健英的一脚定江山,皇家社会全取3分。踢了78分钟的久保健英,1次射门,2次威胁传球,2次空中争顶成功,1次成功过人,2次被侵犯。被换下之后,皇家社会球迷为久保健英鼓掌,这样的首秀,堪称完美。

曾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锤炼4年的久保健英,有着出色的球感、盘带、控球能力。2019年夏天,久保健英以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但从未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出场过。过去3年,久保健英一直在马洛卡、比利亚雷亚尔、赫塔菲辗转,并未达到期待中的高度。

久保健英上1个西甲进球,还是整整180天之前,代表马洛卡时的打进。2月15日的西甲,马洛卡3-2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久保健英首发攻入1球,那也是2021-22赛季,久保健英唯一的联赛进球。只用了1场比赛,久保健英就追平上赛季的西甲进球数。

球迷会发现,久保健英的射门能力变强了。赛后采访时,久保健英透露:“整个夏天,我都在苦练射门,现在看到了效果。当然,梅里诺的传球棒,这个进球超过一半的功劳属于他!”

今年夏天,皇马以65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久保健英卖给皇家社会,并保留“日本梅西”50%的所有权。久保健英的违约金是6000万欧元,也就是说,皇马可以用3000万欧元买回久保健英。若是久保健英再次转会,皇马能分得50%的转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