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操作?名记证实,巴萨盯上曼联2大右后卫,优先级分列2、3位

巴萨这个夏窗的一大任务就是寻找一名新的右后卫。原本阿兹皮利奎塔是理想的目标,但球员最终决定留在切尔西。新赛季首轮,哈维用阿劳霍出任右后卫,罗贝托替补,而正牌右后卫德斯特则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说实话,用阿劳霍踢右后卫是冒险的选择,也有一点暴殄天物。

所以,在搞定了其他位置的引援之后,巴萨将会把重心放到右后卫的补强上,而他们也有了一份名单。让人意外的是,曼联的2名右后卫均在这份名单上,而且消息来自巴萨跟队记者罗梅罗。

该记者表示,巴萨在右后卫位置的引援清单上有5名球员,按照优先级的顺序排列,5名球员分别是杰里米-弗林蓬、万-比萨卡、达洛特、福伊特以及默尼耶。

说实话,很多球迷看到这样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看不懂。“这是什么操作?巴萨这是要帮助曼联甩掉包袱吗?”、“两边球迷都直呼看不懂的操作”、“没有合适的就不要买,买这种半吊子没有任何意义。”、“既然曼联这2个都考虑了,为何不留下德斯特?他有那么不堪吗?”......

这也是绝大多数球迷的心声。罗梅罗报道巴萨的消息可信度当然不低,所以,巴萨究竟看中了万-比萨卡与达洛特哪一点呢?而且2人的优先级还排到了第2、3位。这意味着头号目标拿不下来的话,巴萨就准备对曼联这2位右后卫下手了。

上赛季朗尼克接手之后,万-比萨卡的地位就动摇了,其守强于攻的属性达不到现代攻势足球的要求。滕哈格上任之后情况更糟,达洛特依旧首发,万-比萨卡则被摆上了可售名单。说实话,以万-比萨卡这样的技术特点,在英超中下游球队是很吃香的,是防守反击的利器。但加盟曼联之后,万-比萨卡的薪水大幅上涨了,也基本上阻断了他加盟中下游球队的机会。

从这个角度来看,巴萨当然有机会拿下万-比萨卡。但他的风格适合巴萨吗?这是受到质疑最大的点。为何巴萨一直都找不到阿尔巴的接班人?阿尔维斯走了之后,巴萨的右后卫也一直没有找到真命天子。罗贝托客串了一段时间,上赛季甚至请回了阿尔维斯,如今宁愿放弃德斯特也要用阿劳霍客串,为何?

因为巴萨的战术打法对2个边后卫的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不单单是助攻能力,在防守时也要能迅速落位,这就对攻守转换的意识要求非常高。既能够敏锐捕捉到助攻的时机,又能够及时化解危机。万-比萨卡属于攻上去就回不来的类型,而且助攻能力也很一般。以万-比萨卡的球商、意识、技术,来到巴萨只能是一个异类,太难为他了。

达洛特?他能够在曼联踢上主力完全是矮子里拔高个。都说他的助攻能力强,但也要看跟谁比。在曼联比的是万-比萨卡,那他当然会脱颖而出。到了实战中,达洛特的表现其实只能算一般,很多时候的传中偏得离谱。

球迷给他起了个绰号叫“达漏特”。顾名思义,达洛特也是一名容易漏人的边后卫,很容易被对手抓住身后的空档。从这一点来看,与德斯特有什么分别?哈维就是因为这一点才弃用德斯特。这名美国国脚冲劲十足,但就是用力太猛了,经常回不来。

​但作为替补,达洛特还是可以的。所以,万-比萨卡加盟巴萨的可能性很低,而达洛特有可能。但话又说回来,如果是这样的话,曼联何不另外引进一名更强的右后卫,让达洛特打替补?如果达洛特不具备首发的实力,巴萨何不留下德斯特打替补?而且德斯特的上限明显更高,万一涨球了呢?当年他可是拜仁看中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