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东纪委成立调查组,追责省运会假球案,整治中国足球

北京时间8月15日,根据广东省纪委监委透露,即将会成立调查组对省运会男子足球乙A组广州队对清远队决赛涉嫌假球事件进行调查。官方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对涉嫌假球案事件进行一次肃清,以实事求是为标准,力求查清问题真相。

这意味着广东省运会此次假球事件,已经开始超过足球领域范围,上升到社会层面。事实上体育和教育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育人,让一群15岁的孩子踢假球、作假,这本身就已经是社会问题,需要着重看待。

广东省运会的U15男足决赛,清远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广州队连进4球,还是在13分钟时间内做到的,导致清远队被5-3大逆转,纵观比赛进程,有很多蹊跷之处,为此引发社会舆论关注与质疑。

当时的比赛进程如今来看也依旧存在很多问题,为何领先的清远队要提前放弃防守,哪怕是被广州队进球也无动于衷。同时赛后网络上出现一位自称是清远队的球员也现身爆料,直接点名自己是广州恒大足校的,爆料说就是要让广州队赢,因为冠军有几百万的奖金,一切都令人感到瞠目结舌,折射出为何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何节节败退的真因,足球发展烂到根里,有网友笑称“假球从孩子抓起。”

此前中国足协也官方宣布过成立调查组,彻查此次事件,但一段时间过去了,中国足协并没有公布过任何相关处罚和后续处理结果。如今,广东纪委介入,希望可以还给中国足球一个干净的竞技环境。

现阶段的中国足球发展不断创造着历史最低谷,国内的中超联赛以及更低级别的职业联赛,全都出现欠薪事件,刚回国的国足前锋武磊,直言在西班牙看国内中超联赛比赛,像在看野球。这些情况都体现出中国足球发展得不堪,更别说中国男足在国际赛场的表现依旧差劲,丝毫看不到进步的苗头。

仅从本次假球案事件来看,没有中国足球,国内社会发展不会就此停滞,但涉及青少年的教育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去重视,如果作假是对的,相信社会会乱套。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