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争一四连败后迎来卫冕战,首战或无忧,老对手奥沙利文已退赛

8月16日,2022年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欧洲大师赛将在德国菲尔特打响,作为新赛季第二站排名赛的正赛,将会决出本赛季第二位排名赛冠军得主。中国名将范争一将会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同时他还享受了资格赛延期至正赛进行的待遇。所以在首日比赛中,范争一将率先亮相,打响资格赛,只有取胜才算是进入到正赛阶段。

上赛季的欧洲大师赛中,范争一上演了黑马奇迹,当时世界排名只有85位的他,一路连战连捷,最终决赛中10-9爆冷绝杀了名将“火箭”奥沙利文,勇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也飙升至前40之内。一时间,范争一的名气和声量,与颜丙涛、赵心童等新生代的选手相提并论,成为中国斯诺克新一代的接班人之一。

但自从范争一在欧洲大师赛上夺冠之后,他便陷入了魔咒,上赛季末的三站排名赛中,从土耳其大师赛,到直布罗陀公开赛,再到年终的世锦赛资格赛,范争一无一例外的全部输球,土耳其大师赛首轮4-5不敌周跃龙,直布罗陀公开赛首轮3-4不敌英格兰选手休吉尔,后者赛季结束降级,不过本赛季开始前,又通过职业资格赛重新获得职业资格。世锦赛资格赛上,范争一从第三轮打起,结果5-6不敌英格兰的韦克林。

赛季结束之后,范争一回到国内,并在前不久与丁俊晖搭档,获得了全国团体锦标赛的冠军,但由于众多旅英职业选手缺席,所以赛事的含金量并不是很高。重新回到英国之后,范争一的赛季首秀是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结果他0-4惨败于威尔士的克拉克,遭遇了夺冠之后的尴尬四连败,这不得不让人担忧他的状态。

如今迎来卫冕之战的范争一,资格赛对手是爱尔兰选手贾奇,后者是一名47岁老将,世界排名仅第86位,本赛季表现平平,只在冠军联赛中赢过一场球。范争一面对这样的对手,能否用一场胜利打破连败魔咒,同时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值得关注。而他在上届比赛中夺冠击败的对手奥沙利文,则在赛前宣布退赛,具体原因并未公布,对于范争一来说,他想要实现卫冕的对手,不只有奥沙利文一人,还有众多的高手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