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辛辛那提赛不能错过的看点有哪些

罗杰斯杯刚刚落下帷幕,辛辛那提赛就已经正式开启了。辛辛那提赛和罗杰斯杯是美网开赛前最重要的两项巡回赛,因此除了伤病以及一些特殊原因之外,大部分高手会参加。今年的辛辛那提赛在开赛前关注度就非常高,下面这些看点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继温网伤退之后,时隔一个多月再次重回赛场。刚刚伤愈复出直接空降北美硬地大师赛,纳达尔会有怎样的表现,也让外界十分关注。纳达尔在这站比赛如果能成功夺冠,而且梅德维德夫没有打进八强,那么纳达尔就将时隔两年多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西班牙天王最近一次登顶世界第一还要追溯到2019年11月4日,并一直保持到2020年2月2日。

梅德维德夫在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保分压力巨大,在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身为卫冕冠军的梅德维德夫首战就被淘汰出局,幸好在之前拿到了一站ATP250赛事的冠军,所以得以暂时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来到辛辛那提大师赛,梅德维德夫世界第一的位置即将开始面临考验,这将关系到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自从2004年以来,ATP男单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始终被四巨头垄断。梅德维德夫在今年成为了首位90后男单世界第一,但是想要在今年成为90后男单ATP年终世界第一,其难度和挑战还是不小的。

今年WTA1000辛辛那提赛女单签表刚一出来就拉高了话题度,女单首轮就将进行多场极具看点的比赛,尤其是小威vs拉杜卡努,以及大威vs卡·普利斯科娃这两场比赛更可以说是万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和拉杜卡努之前从未有过交手,因此本站比赛也将是两人的遭遇战。小威和拉杜卡努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因此这场比赛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在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西班牙名将布斯塔和罗马尼亚球星哈勒普分别拿到了男单和女单的冠军,并显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不过他们能将这种状态延续到辛辛那提赛吗?毕竟最近一次有球员连夺这两项大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的纳达尔(西班牙天王在2013年夺得美网,包揽了北美大三元)。纵观这两项比赛的历史,很少有人能连续夺冠,因此布斯塔和哈勒普如果还想再登高峰,就需要他们有更加稳健的心态和发挥。(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夜行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