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塔首夺大师赛冠军,哈妹击败玛雅捧杯,高芙成双打球后

每天三分钟,知晓天下网球事。球迷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欢迎您收听收看由《网球之家》为您提供的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今晨,2022赛季ATP1000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师赛精彩落幕。在最后的男单终极决战中,本周状态火热的西班牙名将布斯塔在3-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6-3 6-3连下两盘,强势逆转了世界排名第10、波兰名将胡尔卡奇,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这是布斯塔单打总第七冠,也是他迄今为止获得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在蒙特利尔站,布斯塔从首轮开始就表现强势,连胜世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第26位的丹麦新星鲁内、第12位的意大利新星辛纳、第82位的英国新星德雷珀和第39位的英国人埃文斯,强势晋级决赛。决赛中,布斯塔再现超强韧劲,强势终结了胡尔卡奇决赛不败的纪录,勇夺冠军。

布斯塔曾以红土见长,还被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嘲笑“如果没有红土,这家伙可能都进不了世界前50”。不过,布斯塔接连用两次美网四强、东京奥运会单打铜牌和蒙特利尔硬地大师赛冠军狠狠打脸了克耶高斯。西班牙人也用这样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来向世人宣示,自己不仅是红土专家,更是硬地一流高手。

凭借冠军的1000个积分,布斯塔本周的世界排名将上升9位,来到第14位。在通往都灵年终总决赛冠军积分榜上则飙升18位,来到第11位,有望拿到总决赛的席位。

我们再来关注女子赛场。在北京时间今天清晨时分结束的WTA1000加拿大多伦多站女单决赛中,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发挥出色,6-3 2-6 6-3力克巴西一姐玛雅,继2016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在本站赛事夺冠。

这是罗马尼亚人职业生涯获得的第9个WTA1000系列赛的单打冠军和总第24冠。凭借冠军获得的积分,哈妹的世界排名在本周重返TOP10,来到第6位。恭喜她!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美国强档组合高芙/佩古拉尽管浪费6个赛点被对手拖进抢十,但她们还是以6-4 6-7(5) 10-5击败梅里查尔/佩雷兹,捧起了冠军奖杯。

如愿登顶之后,18岁零154天的高芙成为新科女双世界第一,也是WT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女双球后,仅次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17岁零251天。而中国老将张帅由于止步八强,再加上高芙夺冠,第六次与女双世界第一失之交臂。

另外,在北京时间昨晚开打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首轮一场较量中,荷兰一哥范德尚舒普6-2 4-6 6-4击败美国人克雷西,将在第二轮挑战首轮轮空的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

最后来猜一猜认一认。下面这张图片是一位球员赢球后掩面跪地庆祝。不作提示,您能认出她是谁吗?

上期的猜一猜,球友给出了正确答案。没错,图片上的人就是在多伦多站伤退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