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少年再夺希望赛冠军,将激励更多中国小将创造荣耀

一直以来,中国金花在网球赛场上创造荣耀的时候,中国男网总被很多人所忽视。然而,2022年以来,前美网青少年冠军吴易昺、首个大满贯赛事正赛拿下两盘的张之臻、首个勇闯大师赛资格赛进入大师赛正赛的商竣程先后获得五个挑战赛冠军,给无数网球迷带来了信心,中国男网的春天或许就要到来了。

在ATP和ITF组织的网球赛事中,有大满贯、大师赛、巡回赛、挑战赛、希望赛这五个级别。中国男网曾经有多位选手出战过大满贯、大师赛、巡回赛这些赛事。尽管还没有能够取得太优异的成绩,但却已经在一定程度实现了突破。

如果将大满贯、大师赛和巡回赛形容为塔顶的话,那么挑战赛就是这座塔的中层,而希望赛无疑就是塔基。中国男网目前最需要做到的,就是把塔基部分夯实了,让更多对网球感兴趣的人参与其中,只有这样才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选手脱颖而出,进而让他们实现往更高层次的转变和进步,这样中国男网才有希望。

在吴易昺因为“妈宝男”事件状态一落千丈、后来调整心态在中巡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有一位蒙古族少年布云朝克特勇敢地站了出来,通过苦战他战胜了这位前美网青少年冠军,让自己的名字得以被广大网球迷所熟知。

2022年,布云朝克特开始了自己的希望赛之旅。说到这里,或许有很多人开始准备嘲笑这位网球少年。其实,去年商竣程正是通过在希望赛中拿到了三个冠军,让自己的信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才能够在挑战赛中获得首胜。

今年,在巡回赛遭遇失利的商竣程,同样是在希望赛拿到冠军之后,信心得以恢复,才能够使出洪荒之力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资格赛上连克TOP100选手,踏上自己的首个大师赛正赛之旅。而当时还没有排名的布云朝克特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希望赛中选择果断出击,这种勇气本身就值得鼓励。

2022年4月,布云朝克特在突尼斯举办的希望赛中,一路高歌猛进,杀进职业生涯首个希望赛决赛。决赛中,他两盘完胜对手,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希望赛冠军。5月,他又在突尼斯希望赛上节节胜利,以一波10连胜的势头夺取了两个希望赛冠军。

6月,布云朝克特来到M25网球赛上,这是最高级别的希望赛赛事。在赛场上他没有丝毫畏惧,一路屡克强敌,杀进决赛。在决赛中,他击败对手,获得职业生涯首个M25冠军。这个月,他还在泰国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希望赛冠军。

这几天,他又在格鲁吉亚举办的M25网球赛上,一路势如破竹杀进决赛。决赛中,他战胜对手,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M25赛冠军。目前,在布云朝克特的激励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少年征战在希望赛中。在他们中间,王晓飞和穆韬都已经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希望赛冠军。

相信在蒙古族少年布云朝克特奋勇向前、屡创佳绩的同时,会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在希望赛上创造辉煌。当中国男网选手在塔基屡屡实现突破和创造荣耀的时候,中国男网的春天或许马上就要来临了,就让我们在这里祝福他们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一心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