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合同续约!大山里走出的放羊娃!成功留在CBA

一则CBA的消息:焦恩格尔和南京同曦完成续约,双方签下2年B类合同,金额并未公布。焦恩格尔原有的合同是A类新秀合同,年薪不低于18万。新签订的B类合同,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年薪翻倍,也就是一年的薪水不低于36万。
图片
这不是什么大合同,甚至不如很多网红赚得多。但这次续约,意味着焦恩格尔未来两年能够在CBA立足。焦恩格尔出生于1995年2月1日,身高2米10,他是一个非常励志的球员。焦恩格尔是一位哈萨克族球员,全名叫做焦恩格尔-胡依山。
图片
焦恩格尔出生于新疆塔城地区的登格克村,他年幼时母亲去世,为了帮父亲减轻负担,焦恩格尔经常去放羊。后来父亲罹患癌症去世,焦恩格尔在各方的帮助下完成大学学业。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面对种种打击并没有放弃,是篮球给了他生活的勇气。
图片
焦恩格尔曾就读于乌鲁木齐101中学,多说一句:今年这所中学淘汰清华附中,打进全国高中篮球联赛的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2016年焦恩格尔进入新疆大学,开始征战CUBA。大三赛季他场均20.3分12.8篮板,投篮命中率58.5%。被誉为西北第一中锋。
图片
焦恩格尔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由于弟弟还在读书,焦恩格尔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2019年,新疆大学将他输送到天山雄鹰俱乐部接受培养,每月有6000元补助。很多人不知道,正是这次选择,让他差点无缘CBA联赛……
图片
2020年夏天,焦恩格尔完成了大学学业,他决定参加CBA选秀。但网传天山雄鹰俱乐部阻止他参选,甚至索要50万培养费。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球迷都站在焦恩格尔这一边,天山雄鹰俱乐部声明并未索要培养费,而且支持他参加选秀。
图片
中国篮协出面裁决,认定焦恩格尔具备参加选秀的资格。2020年8月21日,CBA选秀大会,焦恩格尔在第6顺位被同曦选中,他做到了!新秀赛季,他为同曦出战45场比赛,场均上场14.4分钟,得到5分3.8篮板0.8助攻,投篮命中率49%。
图片
焦恩格尔不是那种极有天赋的球员,他的目标就是能在CBA进入轮换。打完新秀赛季之后,焦恩格尔回到自己生活的村庄,全村几百个人都来迎接他。焦恩格尔很想打出来,不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他也想回报那些看着他长大的朋友和村民。
2021年休赛期,焦恩格尔遭遇腰间盘突出。上赛季他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出战11.6分钟,得到3分3篮板1助攻。有球迷担心他可能会淡出CBA,但同曦俱乐部提供了一份续约合同,焦恩格尔成功留队。努力的人,没有被生活所辜负。
焦恩格尔从小就懂得生活的不易,所以他把过去两年工资都攒了下来,给家里在县城买了套二手房。弟弟大学放假,再也不用住在亲戚朋友家了。今年夏天,焦恩格尔一直在努力训练,从来没跟球队请过假!现在他的腰伤也基本康复了。
图片
这就是焦恩格尔的故事,他从大山里的放羊娃,成长为真正的CBA球员!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