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官宣不去世锦赛!20年排球生涯或结束,球迷担心因此退役

上个月底张常宁与吴冠希在杭州完婚,成为中国体坛的盛宴。很多人都认为张常宁结束婚礼之后,有望回归国家队参加世锦赛,毕竟朱婷基本确定不参加世锦赛,如果张常宁能够回归的话,中国女排主攻线的实力有望加强。然而正当球迷抱有希望的时候,张常宁在社交平台官宣不参加世锦赛,也回应了此前一度传闻回归国家队的消息。
图片
张常宁在社交平台谈到自从去年11月份进行了手术之后,虽然身体恢复到了正常人的水平,但是与运动员的水平相差甚远,目前达不到国家队的标准。而且膝盖、脚踝、右肩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久站一会儿就会出现问题。再加上2018年世锦赛的经历,张常宁于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算是给球迷一个交代。虽然整个文章没有谈到退役的事情,但是很明显张常宁正在远离国家队,球迷甚至担心她会因此退役。
图片
其实张常宁的担心非常有道理,回想2018年世锦赛,当时张常宁刚经历手术,竞技水平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为了国家队的荣誉,张常宁紧急回归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然而世锦赛的表现略显一般,张常宁收到了许多不理智球迷的批判,也让她一度抑郁和难受,就连父亲都亲自站出来为女儿发声。而且还有部分球迷最近一两年造谣张常宁,这都给张常宁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图片
如今张常宁已经完婚,也有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身份,职业生涯可圈可点。既然觉得自己的身体不能支撑世锦赛高强度的比赛,选择退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不过中国女排的主攻线将面临缺兵少将的窘境,世锦赛能不能打进八强都要打上问号。
图片
如果张常宁只是临时退出世锦赛无可厚非,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张常宁就此退出国家队。中国女排新黄金一代的球员正在逐渐退役,目前还能在国家队正常打比赛的只有龚翔宇、丁霞、袁心玥三位奥运冠军,就连朱婷都处于术后养伤阶段,中国女排的阵容捉襟见肘,而且也没有较为出色的后备人才涌现,国家队在巴黎周期的成绩令人堪忧。
图片
张常宁从8岁开始就练球,到现在已经20年了,运动员难免会出现伤病,这也是影响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大障碍。现在只能希望张常宁临时退出世锦赛,巴黎奥运会之前期待她能回归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