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失利真相终揭开,3大首发已手术,10人带伤出战

距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失利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可依旧有人对此耿耿于怀,归咎到各个球员,甚至是教练头上,不断对她们说着不堪入耳的话语,可随着张常宁更新长文,众人也算是可以举一反三,算是揭开了中国女排东京失利的真相。
图片
虽说张常宁更新的长文之中只是阐述了自己的伤病和康复情况,间接回应了缺席世锦赛的事情,可从张常宁的动态之中,众人看到了张常宁近年来的不容易,她的伤病真的已经很严重了,自从2018年大伤以来,张常宁的伤病貌似就一直没有彻底痊愈,在东京奥运会以后,张常宁也是再度动了手术,而手术之后,张常宁的膝盖、脚踝、右肩、腰肌都还存在着各种伤痛,虽说依然就有人对张常宁心存恶念,可更多的人还是看到了张常宁的不容易,如此同时,也想到了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之中失利的真正原因。
图片
其实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失利的原因很好理解,只不过被某些人所忽视,不断把责任归咎到个人身上,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之中失利的真正原因,在笔者看来就是伤病这一运动员最大的“敌人”,以目前的角度来回顾东京奥运会,伤病最为严重的自然就是中国女排核心-朱婷,她是对中国女排影响最大的一人,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何不让朱婷尽早手术,可要知道,东京奥运会推迟的缘故,令朱婷和中国女排的时间很紧迫,朱婷也不得不为了顾及大局选择保守治疗,最终影响了发挥,直到今年才手术治疗。
图片
除了朱婷以外,就是如今更新长文的张常宁,她的膝伤算是自2018奶奶以来她最大的困境,这让张常宁不得不在去年11月份再度手术,在张常宁更新长文之前,众人从未想过她的伤病会有着多么严重,可如今来看,能够出战东京奥运会已经算是张常宁咬牙坚持了;还有就是有“北长城”之称的颜妮,她的肩伤也十分严重,在奥运之后的全运会之中,颜妮都未能坚持打完,之前也是接受了手术治疗,朱婷、张常宁、颜妮这3大首发都是东京奥运会之后选择手术之人,而她们3人在东京奥运会之中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
图片
除了她们3人以外,刘晓彤的伤病也十分严重,在2020-2021赛季之中,因伤导致数据大幅下滑;还有就是丁霞,她的腿伤也同样不轻,之前的世联赛之中,丁霞的表现就较为挣扎;而姚迪之前也是因伤缺席了中国女排训练营,貌似至今还未彻底痊愈;而刘晏含也因伤缺席训练营,至今都未回归;而袁心玥的肩、龚翔宇的小臂、李盈莹的腿貌似都有伤病,虽说不算特别严重,可伤病也算是可观存在的事实。
图片
这么一算的话,中国女排征战东京奥运会总共就12人,却有着10人带伤出战,如此的情况之下,就算是郎平有着再强的执教能力,中国女排众将昔日有再强的实力,都难以发挥出来,这恐怕就是中国女排奥运失利的真相了。中国女排奥运失利真相终揭开,3大首发已手术,10人带伤出战
图片
我是小来聊体坛,专注于分享体坛趣闻,欢迎读者踊跃评论、转发、参与赛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