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赛程公布!中国女排有望夺得第6冠,蔡斌重点考察3人

女排亚洲杯赛程公布!中国女排有望夺得第6冠,蔡斌重点考察3人。2022年男排亚洲杯已经落下帷幕了,中国男排在决赛中以3-0完胜日本男排,时隔10年再度夺得亚洲杯冠军,同时随着男排亚洲杯结束,女排亚洲杯也将在下周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有望夺得亚洲杯第6冠。
图片
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2022年女排亚洲杯的赛程,中国女排跟伊朗女排,韩国女排,越南女排,菲律宾女排同在A组,其中中国女排的赛程如下,8月21日下午1点对阵韩国女排,8月22日下午1点对阵越南女排,8月23日晚上7点对阵菲律宾女排,8月25日下午1点将会对阵伊朗女排。此前,中国排协就公布了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的14人名单,分别是主攻:吴梦洁、庄宇珊、王逸凡、庄心如;副攻:胡铭媛、王文涵、张红紫嫣、王艺婷;二传:孙海平、殷小兰;接应:周页彤、李雪萌;自由人:许嘉楠、武欣宇。从14人名单就可以看出,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主要是锻炼年轻球员,尤其是锻炼主攻手,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蔡斌手中只有李盈莹这一张“王牌”,朱婷和张常宁大概率不会参加世锦赛,需要选拔一位实力主攻跟李盈莹搭档出征世锦赛。
图片
虽然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派出的基本上都是年轻球员,但从各队的综合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应该可以轻松晋级4强,主要的对手会是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其中日本女排派出的是二队,泰国女排则是全主力出战,所以中国女排能否夺冠还是存在一些悬念,但是对这支中国女排来说,不管对手的实力有多强,都会全力去拼,一无所有更能激发自己的潜力,只有夺得冠军,才能为自己竞争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增加砝码。
图片
尤其对吴梦洁,胡铭媛,孙海平三位球员来说,本届亚洲杯非常重要,如果有上佳表现,就有可能得到蔡斌的垂青,搭上末班车参加世锦赛。其中吴梦洁可谓是蔡斌的爱将,在此前的世联赛上,蔡斌都是在最后时刻“舍弃”了吴梦洁,这令不少球迷都感到遗憾,不过本届亚洲杯,吴梦洁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只要能够打出来,就完全有可能参加世锦赛,其实吴梦洁的进攻和一传,以及防守都很不错,相信蔡斌会重点关注她,并时刻准备把她加入到世锦赛的名单中。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