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无息,突然加盟切尔西的中场新星!楚克维梅卡究竟是何方神圣

正当将转会窗的目光焦点都放在后防线之时,切尔西无声无息之间宣布签入阿斯顿维拉中场新星卡尔尼·楚克维梅卡(Carney Chukwuemeka),这单交易就连切尔西的跟队记者都没有预先得知消息,整件事可以说来得非常突然,而转会费连同附加条款高达二千万英镑,以一位只有18岁的年轻球员来讲这个价钱并不算得上相宜,究竟托马斯·图赫尔和球队看中他的什么?本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卡尔尼·楚克维梅卡出生于奥地利,父母同为尼日利亚人,与同样是足球员的哥哥Caleb Chukwuemeka在英格兰长大,并一起加入阿斯顿维拉青年军,于16岁时卡尔尼·楚克维梅卡已经为维拉U23梯队上阵,早被誉为青训系统中的一颗超新星,直到上赛季更以17岁之龄被主帅杰拉德提升至一队之中,后者在访问中提到这位小将已经有能力和准备好在英超上阵,配得上和跟他年长的球员一同作赛的机会,可见得这位年轻主帅对他相当器重;而拥有三重国籍的卡尔尼·楚克维梅卡亦代表英格兰在年青梯队中出赛,现为U19青年军一员,同时获得刚过去的U19欧洲杯冠军以及获选为GOAL 2022年最佳年轻球员(GOAL's 2022 ranking of the best wonderkids in the world),全球排名第17位。

上赛季一共为维拉于英超以及联赛杯上阵14场,当中有3场首发交出一次助攻,而其中亦在联赛杯之中和切尔西交过手;卡尔尼·楚克维梅卡能够胜任前腰与中场中位置,善于持球推进亦拥有小范围过人技术,很多时候都可以见到他可以一过二或者一过三这么由中场推到对方禁区顶,以这个岁数来讲卡尔尼·楚克维梅卡算是做得不错,目前看来他的技术特质的确和刚出道的鲁本·洛夫图斯-奇克有几分相似,不过当然都不希望他得到像大师兄这么懒于走动极少回防的缺点啦。

不少切尔西球迷都认为卡尔尼·楚克维梅卡会在球队买回来后,再部署外借出去吸收经验,不过托马斯·图赫尔和球队都已经确定球员新赛季是会留在一队发展,以年轻球员来讲这么快获得留队机会实属罕见,以现有人员来看这位年轻小将当然没有能力去挑战若日尼奥、马泰奥·科瓦契奇、坎特三人的首发之位,预计他会先行获得本土杯赛的上阵机会再循序渐进地发展,而卡尔尼·楚克维梅卡的类型和特质较为偏近与康诺·加拉格尔相似,两者都主打推进、过人等活力发动机角色,论实力当然会是康诺·加拉格尔会较为优胜,毕竟后者已经有两年英超首发作赛的经验。

即战力一定不会是球队在这单交易上的考虑,切尔西所买的是卡尔尼·楚克维梅卡的潜质以及可塑性,至少在尚未成型之下可以发挖的可能性很大,他亦成为托德·波利入主切尔西后首位以潜力作为考虑而且价值不菲的球员,豪门成长之路并不易行,能不能够成功就要看他的造化了,而答案将会在未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