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马中虎深入鼓楼区督导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
图片
近日,开封市副市长马中虎在市局刁百闯副局长、王永召副局长及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西郊商场夜市检查指导夏夜治安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开展情况。
马中虎实地查看分局街面宣防点、路口查控点设置运转情况,听取宋伟民副区长关于分局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分局党委主动汇报党委政府,联动全区政法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整体推进集中行动的工作机制及取得良好行动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规范全市夜市交通管理秩序,持续营造集中行动声势氛围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按照马中虎指示要求,当晚,宋伟民相继深入南苑、新华、相国寺、西司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集中行动开展情况,传达马市长指示精神,就营造行动声势氛围、提升行动战果成效及重点区域治安整治等工作进行一线部署指导。
鼓楼公安在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西司夜市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重点区域强化显性用警,组织派出所民警及机关增援警力,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西司夜市、鼓楼广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群众最需要的部位。
在南苑高速服务点,广大民辅警克服高温、高强度执勤等困难,坚守一线,做好查验证明、秩序维护等工作,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百日行动”中,鼓楼分局开展夜间勤务查控,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外地车辆、可疑车辆及人员进行着重检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降低发案,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足浴、酒吧、KTV等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鼓楼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了全面的清理清查和安全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