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云南】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在丽江师专挂牌

云南新闻网 2022-08-15

近日,长沙师范学院、丽江市妇联、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座谈会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妇女儿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罗婷,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党委书记张祖武,党委副书记、校长毕天云,丽江市妇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的决定》《关于共同建立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的决定》,并进行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和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首席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罗婷在会上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跨界合作交流,构建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的阵地;二要聚焦问题研究,突破学科界限,打造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的高地;三要发挥引领作用,凭借学校的教育优势,组建少数民族女性教育的园地。

张祖武强调,下一步将从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建章立制,建强队伍,用好资源,依托平台,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多出成果,形成影响10个方面开展工作,将基地打造为集研究、教学、培训、交流、推广为一体,云南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高地,为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毕天云认为,“少数民族女性文化研究基地”落户丽师,将助推学校“长大长壮长美”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为云南欠发达地区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教师,扩大教育帮扶溢出效应,推动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还围绕基地建设、基地作用的发挥、讲好女性故事等内容进行座谈。

(来源:丽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