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愈发不可收拾,身体无法剧烈运动!张常宁退役进入倒计时

随着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日益临近,外界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度又逐渐多了起来,世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人员调整问题一直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昔日两大“王牌主攻”朱婷和张常宁能否在世锦赛之前回到国家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朱婷和张常宁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球迷们的心,由于朱婷手腕伤势需要大量时间恢复,今年回到排球赛场的概率非常小,因此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张常宁身上,东京奥运会之后就完成手术的张常宁身体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迟迟不回归国家队也引发了一些“争议”。“高调”举办婚礼、参加一些综艺节目、出席一些商业活动,这些正常的行为也被质疑是张常宁在“消费”中国女排。
图片
对于外界期盼她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张常宁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进行解释,虽然没有谈到退役的问题,但是从张常宁的言语间可以解读两个关键点,一是张常宁手术之后伤病恢复不理想,回到国家队基本没有可能,二是张常宁现在无法进行大运动量训练,退役已是必然选择。张常宁说:“去年手术之后到现在,身体健康状况基本上达到了正常人的水准,但是若以运动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无法剧烈运动,跳跃变向都无法做到,自己更害怕做不到自己想做的那种无力感,实际上无论从身体从心理,现在的我都达不到国家队的竞技水平。”从张常宁的话也可以看出来,她重回国家队根本不存在任何可能,张常宁最后还希望球迷们能给运动员们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质疑,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抱怨,能在她们出征为国争光时做最坚强的后盾,言语之间都是以过来人的语气在表达自己的想法。
图片
图片
关于张常宁回归中国女排的话题现在可以停止了,张常宁明确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平根本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张常宁回到国家队备战世锦赛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实际上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认为张常宁会在未来几天回到国家队备战世锦赛,去年全运会决赛结束之后,张常宁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以及训练场上,已经休息将近一年的她重回排球赛场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距离世锦赛只有40天左右,张常宁根本就不具备回到国家队的条件。张常宁若是要回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她绝无可能在世锦赛开战前一个月高调举办婚礼,经历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种种风波之后,张常宁不可能连这一点点觉悟都没有,结婚不仅意味着她今年伤病没有控制好,也意味着她可能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
图片
即便张常宁自己不说现在的竞技状态无法达到国家队要求,我们也应该知道张常宁不具备回到国家队的条件她离开赛场太长时间了,状态恢复需要相当长一个过程,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况且她经历过2018力不从心的“无力感”。实际上中国女排目前的问题绝不是张常宁一个人回归就可以彻底解决的,张常宁不是中国女排的“救世主”,只是由于李盈莹的对角表现太差,球迷们对张常宁寄予厚望罢了。从目前情况来看,张常宁退役已是必然的结果,张常宁说她现在有“久站或运动后依旧会有积液”、“至今左脚踝里还有一个游离性骨片”、“右肩冈上肌腱一直也有损伤”等各种问题,言下之意就是伤病没有完全康复,随着年龄增大,已经是愈发不可收拾,不出意外的话,张常宁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