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对阵广州城,回归主场乘胜追击,广东德比悬念不再

北京时间2022年8月17日19:30,中超联赛第13轮,结束首个客场之旅的梅州客家将坐镇五华奥体中心迎战上轮大比分失利的广州城,由于两队目前差距明显,本场比赛将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广东德比。
图片
梅州客家:
梅州客家在中超前12轮比赛,取得5胜5平2负的好成绩,积20分排名上升到第5位,上轮远征河南郑州,面对积分榜第三位的河南嵩山龙门,在对手较为凶狠的防守面前,虽然陈哲超被铲伤,但是仍然坚持地面传控的打法,武卡诺维奇、科索维奇、杜加利奇、罗德里格和尹鸿博等都有出色表现,最终凭借杨意林的头球制胜攻陷航体,升班马梅州客家经受住了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客场考验,球队士气非常高涨。
图片
本轮主场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主帅里斯蒂奇赛前告诫球队不能有轻敌的思想,仍将坚持地面传控的打法,里斯蒂奇或将延续上轮的首发,武卡诺维奇、科索维奇、杜加利奇的外援中轴线是球队的主心骨,罗德里格的突破和内切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手段,陈哲超的伤缺并不会给球队阵容带来太大影响,尹鸿博、杨意林、史亮等国内球员仍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广州城:
广州城在中超前12轮比赛,一胜难求,仅靠大连人违规使用U23获得3分,排名垫底,上轮坐镇越秀山更是以0:5的大比分惨败给武汉长江,开场仅16分钟内就连丢4球,豆腐渣的防线不堪一击,武汉长江福布斯更是上演帽子戏法,效率惊人,应该进的和不应该进的全部把握住,赛后代理主帅肇俊哲更是主动揽责,为球队降压,并鼓励球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图片
肇俊哲目前最需要做的是稳住球队军心,在心理疏导上多做工作,使球员能够迅速走出上场大败的阴影,本轮客场对阵梅州客家,广州城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止住球队下滑的态势,球队大腿吉列尔梅已经入境中国并处于隔离,至少要到8月底才能代表球队出战,广州城仍然只能单外援作战,卡尔多纳在缺少中场支援的情况下孤掌难鸣,如何优化进攻端陈志钊、李提香、卡尔多纳的组合,和加强防守端的强度,肇俊哲确实需要转变一下思路,而在门将方面或许可以尝试一下东亚杯表现出色的韩佳奇。
图片
本场比赛就两队目前排名和人员配置来看,梅州客家无疑占据绝对优势,人强马壮再加上主场作战,要拿下这场广东的德比几乎没有悬念。而广州城虽然状态低迷,但是避免再次大败是球队需要坚守的底线,如果切切实实做好防守,能够守住一场平局先拿一分,无疑对于深陷降级区的广州城来说是最好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