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控疫情输入风险,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朝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有国内重点地区(具体地区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全国高中低风险疫情地区”名单),特别是7月24日(含)以来有海南省、7月28日(含)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7月29日(含)以来有浙江省义乌市、8月1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以及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朝人员,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7日内有省外行程的来(返)朝人员抵朝时应在交通枢纽即机场、高铁站、公路口等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三、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目的地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朝前通过微信搜索“朝阳网格宝”小程序主动报备,如实填报行程及健康信息,并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市民朋友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高温天气下仍要重视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
五、加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接种。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