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农行金昌分行员工成功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金昌广播电视台 2022-08-15

8月11日早晨,农行金昌金川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朱玉兰一如既往忙碌着自己的工作。细心的她观察到一位老人在营业网点门外长时间徘徊,神情焦急,她立即出门上前询问。老奶奶神情低落地说:“我要回家,找不着回家的路了。”但当朱玉兰询问起她的家人信息时,老人却一无所知。朱玉兰察觉老人可能是走丢了,于是便带老人进入网点大厅休息,一边给老人倒了热水,一边安抚情绪让她放心,一定会帮她找到家。

在仔细观察后,朱玉兰注意到老人的手腕上戴有家人信息的手腕带,便立即通过留下的信息联系了老人的亲人。在老人亲人到来之前,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一直陪老人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缓解情绪。老人的亲人到网点后拉着朱玉兰的手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要不然老人家又不知道走哪儿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服务无小事,“农”情暖人心,朱玉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农行员工乐于助人、细心服务的优秀品德,在平凡岗位上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近年来,农行金昌分行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创建“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金融服务。为加强老年客户人文关怀,满足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农行金昌分行积极行动,设立“浓情暖域”服务专区,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便民服务箱、雨伞、轮椅,设置“爱心窗口”、无障碍服务通道等,打造“专人引导,专业办理,专心服务”的老年客户“一站式”服务,同时将升温服务触角向外延伸,多次为高龄、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客户上门服务,办理开卡、社保卡激活、密码挂失重置等紧急业务,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据悉,今年以来,农行金昌分行累计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助老适老服务等金融宣传和金融服务活动30十余次,发放宣传物料500余份,受众3500余人。

通讯员:陈慧贤

编辑:王钰莹

责编: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