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分类垃圾桶“坐上”了金昌公交车 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金昌广播电视台 2022-08-15

前不久,市国有公共交通公司在全市各条线路的公交车上配备了分类垃圾桶,这不,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听说了这个消息后,前去“一探究竟”~跟随他们的镜头,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往期链接:金昌:分类垃圾桶“坐上”公交车

公交车作为一个流动的

公共场所

推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我市国有公共交通公司多举措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各条线路的128辆公交车上配备了分类垃圾桶,让城市公交成为宣传、践行垃圾分类的靓丽风景。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乐天

近日,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一定能发现,公交车上有了新变化。车内原本的普通垃圾桶变身成了环保分类垃圾桶,引领市民绿色出行,体现文明环保新风尚。

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车辆上配备的分类垃圾桶分别标识为:装可回收垃圾的蓝色垃圾桶和装其他垃圾的粉色垃圾桶,放置于车厢后门附近,乘客可随时使用。

金昌市国有公共交通公司1路车驾驶员 赵彩虹

    这两天公交车上配备了分类垃圾桶,我观察发现,市民们都可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给我们驾驶员减轻了一定负担,希望大家都能为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

由于公交车大部分时间处在移动当中,为了防止分类垃圾桶“摔倒”,公交公司的驾驶员们可是花费了一番小心思,在垃圾桶上做了拉铆固定。

图片来源:金昌国有公交公司

针对一些乘客不了解如何分类垃圾,市国有公共交通公司还在车厢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做好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公交车作为垃圾分类的流动“宣传栏”,利用公交车广告及公交站牌宣传垃圾分类,可以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学习垃圾分类方法。

市民 李海赟

  现在都在宣传垃圾分类,我觉得还是要养成分类意识,这样可以方便垃圾回收利用。我们都要做文明环保的金昌人。

公交车上分类好的垃圾又将如何投放呢?记者跟随1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永强来到终点站金昌市汽车站,赵师傅在做好车辆卫生清理、车厢消杀后,快速实现了终点站垃圾分类、集中投放。据了解,市国有公共交通公司将探索通过多种形式规范驾驶员垃圾投放行为,并利用终点站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引导更多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公交出行,方便环保。虽然公交车上的垃圾产生量不大,但在公交车上推行垃圾分类,既扩大了覆盖面,也可以让市民更好地培养垃圾分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始垃圾分类,让文明投放成为基本素养,让低碳环保成为你我共识。

记者:张乐天 郭鑫

编辑:王钰莹

责编: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