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第九届党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召开

8月15日,区委书记于志永主持召开海南区第九届党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各类场所测温、扫描“疫码通”登记等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持续完善隔离点建设,切实提升我区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
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及相关政策研究,提前做实2023年储备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可接续、投资能延续、发展可持续。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转移项目,为明年的项目储备夯实基础。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系统梳理各领域项目存在的要素保障不足问题,分类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我区落实乌海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指标(2022年版)》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扎实做好“信易贷”平台推广工作,发动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海南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区常态化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有关事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