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临颍:举行乡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装备物资发放仪式

据漯河消防:

为增强乡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荣誉感、责任感,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临颍县大队举行乡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装备物资发放仪式。全县17个乡镇23名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王安林大队长指出,“一队一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在落实省、市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要求上行动早、标准高、见效快,在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上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消防救援队伍结构,打通了消防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各乡镇“一队一中心”的成立,是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有力补充,对提高灭火救援响应速度、缩小作战半径、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乡镇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在人员管理、制度运行、日常工作、绩效奖惩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推动“一队一中心”实体化规范运行,着力打造正规有序的专职消防员队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主力”,在专业技术发展中“唱主角”,在队伍正规化建设中“显身手”,真正把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灭火救援战斗队、防火检查巡逻队、消防安全宣传队、服务群众工作队”。

随后,大队为各乡镇配发了标志服、公文包和监督检查装备等物资,并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监督检查装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进行示范培训,确保新装备能够“看得懂,吃的透,转得动”,同时要求各乡镇负责人,要真正管好、用好配发装备物资,把新配发装备转化成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的“利剑”,为临颍基层消防救援事业提质升级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作 者:陈 静 李 杰

▌编 辑:关斌磊

▌校 对:张彦军

-END-

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共同维护身边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