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交警亮剑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查获酒驾304起!

据六盘水交警: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党委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六盘水交警持续开展夏季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入8月12-14日,全市各地交警部门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六盘水交管局
8月12日,市公安交管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驻点督战誓师大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叶圣,厅“百日行动”蹲点督战工作人员、厅交管局事故处处长黄荣伟,市交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打击整治任务总体目标,安排部署5个驻点督战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实践行“挂图作战、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及运行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运转高效的闭环工作体系,力争按时完成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任务。
8月12-14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叶圣,厅“百日行动”蹲点督战工作人员、厅交管局事故处处长黄荣伟,市交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分赴六盘水市各行动查缉点进行指挥督导。
盘 州
8月13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范军在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开展第二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举全警之力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拳打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犯罪,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在查缉现场,通过在不同时间段变换查缉点,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整治力度。同时,邀请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随警作战,对典型案例违法曝光,通报整治成果,与盘州交警官方自媒体账号形成矩阵宣传效应,营造了覆盖面广、直击一线、动态宣传的氛围。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高压态势,全面掀起整治高潮,筑牢事故防线,切实维护好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水 城
水城交警大队在城区、乡镇国省干道、主要路口设立的17个查缉点,执勤人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到达各自岗位开展统一行动。在行动中,水城交警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8月12日水城区公安局夜查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12日8时至13日8时),六盘水市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35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7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0起,不佩戴头盔193起,面包车超员5起,货车超载48起,非机动车违法192起,摩托车违法2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5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267起,小车超员17起,城市道路重中型货车违法50起,拘留4人。
钟 山
直属一大队将警力向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及重点路段倾斜,紧盯饭店、KTV、酒吧、夜市周边等餐饮娱乐聚集区,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炸街”摩托车、非法飙车等重点违法行为。
同时,坚持管理与宣传并重并举,在加强路面巡查管控的频次和密度的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力度,有效提升了执法管控效能,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六 枝
六枝交警大队联合全局派出所警力,根据辖区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组织警力在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等地开展无证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特别是严查严管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等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特别是重点打击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辖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查处与宣传并进的原则,利用与驾驶人“面对面”的机会,向驾驶人普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告知无证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直属二大队
直属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红桥高新区各重点路段、城郊结合部集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巴西大队
巴西大队根据夏季交通形势,科学部署警力,紧盯酒醉驾、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和重点区域,加大夜间、凌晨“高危”时段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存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现场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检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对酒后驾驶严查、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高速、直属四大队
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大队、直属四大队依托辖区重点收费站,积极开展全国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组织警力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期间,民警向过往驾乘人员曝光辖区典型案例,分析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并告知所需承担的违法成本,达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教育效果。
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8月12日晚至8月14日凌晨2时,全市公安交警共设224个查缉点,投入警力2812人次,出动警车779台次,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715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175起、饮酒驾驶233起、醉酒驾驶71起、车辆超员451起、货车超载303起、不使用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共5133起,扣留机动车27辆。另外,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涉及道路交通违法行政拘留案件共528件,扣留机动车252辆。
交通常识 警务动态
实时路况 车管业务
监制/雷蕾 审核/谭英学
编辑/彭思茜 校正/王智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