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最新通报!三亚新增“291+492”!发现32例阳性,一地紧急寻人,涉60趟航班

昨夜今晨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5日0—24时,三亚市新增291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92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5日0—24时,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

8月15日0时至24时,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同团旅行外省返回苏州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8月15日,乘客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图片来源:新华社

三亚新增“291+492”

海口延长重点区域静态管理时间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6日凌晨,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8月15日0—24时,三亚市新增291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92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15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596例、无症状感染者4497例。

根据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高风险区域调整为35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12个。

另外,8月16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延长重点区域静态管理时间的通告:为有效控制疫情,阻断病毒传播,经研究,决定将秀英区、龙华区重点区域内(滨海大道以南、椰海大道以北、永万路以东、龙昆路以西的合围区域)当前执行的临时性静态管理时间延长至2022年8月17日凌晨1时。

重点区域内8月16日9时到17时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新疆紧急采购一批阿兹夫定片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5日0—24时,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天山区27例、沙依巴克区21例、水磨沟区7例、高新区(新市区)5例、经开区(头屯河区)2例、米东区1例,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静态管理区域核酸筛查时发现,随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自8月16日0时起,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新增15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将达坂城区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附:新增中高风险区和调整风险等级区域名单

一、新增高风险区15个

天山区5个

1.大湾街道盐化社区坤玉名都小区

2.大巴扎街道龙泉街170号恒通高层独楼

3.新华南路街道南公园社区阳光花园小区

4.新华南路街道西河坝前街社区副食品厂家属院

5.赛马场街道大湾南路281号翡翠天骄小区

沙依巴克区1个

经一路58号

高新区(新市区)9个

1.长春中路街道锦程社区59克拉小区

2.安宁渠镇小地窝堡西社区新居小区

3.八家户街道鲤鱼山南路社区文博学校家属院

4.安宁渠镇安泰社区

5.安宁渠镇东戈壁村尚北阳光小区

6.三工街道花都社区名筑花都小区

7.北京路街道锦海巷社区苏香台壹号小区

8.银川路街道天山花园社区天山花园小区三期

9.杭州路街道杭州东街社区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

二、新增中风险区1个

米东区

米东北路1125号金波水泥老厂区

三、调整风险等级区域4个

天山区1个

新华南街道燕儿窝路87号院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沙依巴克区1个

扬子江路街道汇月社区红十月小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达坂城区2个

1.东沟乡月牙湾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2.东沟乡东湖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值得注意的是,15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表示,“目前新疆已紧急采购了一批我国研发的新冠肺炎抗病毒新药阿兹夫定片投入临床使用。并在疫情重点城市分别设置了黄码医院。”

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系同团旅行外省返回苏州人员

据江苏省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8月16日消息,8月15日0时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系同团旅行外省返回苏州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发现。返回苏州后,14日核酸检测阴性,15日核酸检测阳性。

以上感染者乘坐车次如下:

8月11日,从拉萨乘坐Z6812次列车到西宁,座位号分别是14车03号上铺、14车04号下铺、14车03号中铺、14车05号下铺。

8月12日,从西宁乘坐Z378次列车8月14日凌晨到苏州,座位号分别是5车15号上铺、5车16号下铺、5车15号中铺、5车17号下铺

请与上述车次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凡接到核酸检测异常、密接、次密接等任何有关疫情防控协查电话(信息)的来(返)苏州人员,应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110”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如实报告情况,原地等候工作人员前来开展后续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不接触人员。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发现32例阳性!

一地紧急寻人,涉60趟航班!

8月15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据通报,截至8月15日16时,“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及初筛阳性人员32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据悉,8月12日晚,温州接昆明市协查通知,从昆明飞抵温州的MU9661航班、MU5230航班上有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温州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组织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入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对上述航班人员立即实施落地后连夜处置、闭环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紧急排查。

同时,温州主动开展排查,发现重庆飞抵温州的GJ8964航班中有旅客核酸检测异常。目前,经复核阳性的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经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发现输入性阳性感染者以来,温州快速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目前,3架涉疫航班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员管理到位,传播风险总体可控。

8月15日早,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

目前,我市已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23例涉西藏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疫情防控,请乘坐以下航班来温抵温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主动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与这些航班乘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请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王月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