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梧铁路梧州段有新进展!长洲、苍梧、藤县的小伙伴看过来了

《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于7月29日在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公告,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项目分为9个标段,建设工期48个月,招标人广西柳梧铁路有限公司将于8月23日进行公开开标。

据招标公告,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位于广西、广东境内,线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向东南经来宾市辖象州县、武宣县,贵港市辖桂平市、平南县,梧州市辖藤县、苍梧县、梧州市进入广东境内,经肇庆市辖封开县、德庆县、肇庆至广州枢纽,线路全长约453千米。其中柳州至梧州段位于广西境内,正线全长237.777千米,桥隧比72.43%,全线设车站10个(中间站8个,越行站2个)。

据了解,柳州至广州铁路项目是广西“东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铁路通道项目,是川渝黔桂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铁路货运主通道。柳梧铁路是柳州至广州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全线建设工期4年。其中,梧州段长67公里,投资95.14亿元。

到2025年,柳梧铁路梧州段将完工通车,到时候梧州人去柳州就更方便了,去广州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期待这条铁路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