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评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是全区当前一场严峻斗争,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全力应对挑战和考验。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是对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
面对全区疫情防控这场大仗,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科学严谨、扎实有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为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基础;就是要确保核酸检测不留死角,隔离管控到点到位,把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就是要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就是要在保供、保循环上狠下功夫,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量足价稳,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
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惟有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才能画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最大同心圆,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