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咖啡师普洱竞技 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8月14日,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技能竞赛决赛在普洱市开赛,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勇在开赛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开赛,普洱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出席开赛仪式并讲话,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袁洪波主持开赛仪式。
图片
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期4天,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此次大赛设置了理论考试、Espresso浓缩咖啡、咖啡拉花、创意咖啡以及冲煮比赛等模块,不仅考验咖啡师对咖啡豆风味特点的理解,而且展现了咖啡师的技艺和巧思,是咖啡师职业技能的全能比拼。
图片
竞赛现场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2个州市的16支参赛队伍共计45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中,除了来自咖啡企业的专业咖啡师外,还有各州市选拔的优秀咖啡爱好者,打破了咖啡大赛由专业选手垄断的局面,为咖啡行业构建起一个对内和向外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赛事举办还将持续助推云南咖啡产业发展,在推动我省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图片
竞赛现场
开赛仪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作了庄严宣誓。
云南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