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送正式版Android 13,新功能不少、改进不大

如今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已经成熟到玩不出多少新花样了,就连国产UI都放缓了脚步,本来就更加小众的原生Andorid系统,更是难有惊喜的地方了,所以不同于其它家需要开个发布会发布发布会的发布,Google就这么悄悄地上线了正式版Android 13。

虽说新一代系统的功能改进很小,但改进的数量却不少,Google在他们官方博客上列举了有13个主要改进,大多都是与安全隐私保护、多设备协同以及用户个性化设置这些,这次新系统还升级了Andorid 12开始采用的Material You设计,现在可以更好让第三方app更好匹配系统主题配色

另外针对一些多国语言的使用者,现在可以为不同app设置不同的语言,这点还是很实用的。而如果你还有支持的耳机,将会支持到Spatial Audio功能,这个在苹果这边也是宣传已久了,其它小功能就还有支持蓝牙低功耗音频、自动清除剪贴板的敏感信息,现在新下载app会在得到你允许后才能开启通知(这个早就好做了好吧)等等。

由于Google并没有像苹果那样特意做了个iPadOS,所以Andorid 13还针对平板电脑加入一些新改进,包括跨设备的复制粘贴、分屏多任务处理、手写笔的防误触,当然因为国内品牌又开始推出Andorid平板了,所以这样的功能在不少国产UI上都有做了,而此前还有个为折叠屏优化的Android 12L,不知道这次13会不会继续更新了。

最后Android 13正式版依旧是Google自家的Pixel系列手机获得最新推送升级,至于三星Galaxy、一加、Oppo、小米等第三方厂商的新版底层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