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和F1抢观众!英媒:2个小时内西亚2地重量级比赛先后开始

北京时间8月16日,随着卡塔尔世界杯提前1天进行,意味着,F1最后一站阿布扎比站将与世界杯的揭幕战在同一天同时在西亚进行。

世界杯的揭幕战是西亚的卡塔尔迎战厄瓜多尔,而去年的阿布扎比站充满了悬念和不确定性。两者的时间是如此接近,以至于除了现场的观众需要做出选择。

按照英国媒体的消息,今年F1的收官战是11月20日的晚上22点开始。而今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已经改在了11月21日的凌晨零点。

中间只相差了2个小时,如果是在电视机前观看,应该都能看到。但问题是,西亚观众需要做选择题,F1的观众尤其是酷爱足球的英格兰、意大利等地的观众需要做出选择题。而且以上时间,是建立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

据悉,FIFA是害怕天气炎热,做出了改变,以确保运动员能够在较为舒适的环境中进行足球比赛。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会在揭幕战中登场,尽管他们与厄瓜多尔有点差距,但并不算大,比赛结果很难预料。

为了避免和世界杯重合,FIA特意改了今年的F1时间表,将原本到年底的比赛提前了。去年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在阿布扎比争夺,发生在12月12日。尽管做出了时间上的修改,但依然会发生撞车。

比利时、荷兰、奥地利等地的F1粉丝应该没有遭遇太大的影响,因为A组荷兰队的比赛被推后了几个小时,而以红牛目前的领先优势来看,维斯塔潘提前拿到冠军的可能性会非常高。

但对于西亚观众来说,就是二选一。无论是阿布扎比还是艾豪尔(世界杯揭幕战阿尔拜特体育场馆所在地),他们只能去一个位置。阿联酋和卡塔尔虽然很近,但时间太短的情况下,当地的观众不可能赶场。

另外,F1比赛中还有可能出现意外。就如同去年的阿布扎比站一样,维斯塔潘就是凭借拉蒂菲的撞车,最后时刻超越对手拿到冠军。同时,在今年的比赛中,曾出现过多次撞车,中国车手周冠宇在比赛中差点受到重伤。而一旦出现大规模意外,比赛是有可能会被暂停的。

当然,如果突然下大雨,比赛也有可能会被推迟。无论那种意外,F1的收官战都会与世界杯撞车。

当然,F1车手中的球迷人数不少。赛后车手们有可能围在一起欣赏世界杯的比赛。

而举办方阿联酋人也有可能想看世界杯,这毕竟是世界杯第一次在西亚进行。而如果他们中间有人已经买了世界杯揭幕战的门票,现在除了退票外,就只能在现场收看卡塔尔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了。

PS:湖北老球迷写稿不易,方便的话请关注湖北老球迷,并点赞湖北老球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