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24岁!火箭祝2位中锋生日快乐,边缘人仍受重视,人情味十足

无论是当年哈登在火箭队效力时,还是现在重建中的火箭队,凭着实力上位,这是火箭队用人的首要原则。其实不管是在火箭队里还是在其他球队,如果一位球员没有相应的实力,是没法在球队里长期立足的。像热火队给老队长哈斯勒姆那样的待遇实在是凤毛麟角。

如果实力不够或者不符合火箭队的战术要求,不管是多大牌的球员,也可能被火箭队直接放弃或是交易掉。就拿今年夏天来说吧,火箭队不仅交易走了上赛季球队的得分王、篮板王,场均拿到18+10的中锋伍德,而且更是把当年东部全明星控卫约翰-沃尔买断了。

这也是火箭队的用人原则——如果你有能力,不管你是落选秀还是低顺位球员,都能在火箭队里得到相应的出场时间与合同。但如果你对于火箭队没有什么帮助,那火箭队也会毫不留情地清理掉这样的球员。唯才是举,这才是重建中的火箭队最需要的策略。

如今火箭队的阵容里,既有贾巴里-史密斯、杰伦-格林、申京等年轻核心,也有戴申-尼克斯、努瓦巴、费尔南多等边缘球员,但火箭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对所有球员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有才华,火箭队就必然会重用,就算是一些边缘球员或是难入轮换的球员,只要有能力有特点,火箭队也会给予他们足够的待遇。

现在火箭队的两位中锋球员的生日到了,一位是34岁的老将马里亚诺维奇,一位则是不久前与火箭队签下了训练营合同的24岁中锋布鲁诺-费尔南多。火箭队官推在更新动态时,特意制作并发布了两张图片,祝这两位火箭队的新老中锋生日快乐。

马里亚诺维奇可能没法留在火箭队,毕竟火箭队内线已经有了申京、加鲁巴、费尔南多,还即将签下新中锋威利-考利-斯坦,马里亚诺维奇在火箭队里几乎已经没有位置了;费尔南多也是如此,在内线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费尔南多也难保自己能顺位通过训练营和季前赛,进而成功留在火箭队里继续效力。

但火箭队并没有因为二人是边缘球员而冷落了他们,马里亚诺维奇和费尔南多目前仍是火箭队一员,火箭队也很重视他们,特意为他们的生日送上祝福,就是最好的证明。与当年那支冷酷、不太重视人情味的火箭队相比,如今这支火箭队虽然实力远逊当年,但是人情味却浓厚了许多。

看来火箭队的“重建”,不仅是对于阵容上的重建,更是对休斯顿火箭球队文化上的一次彻底推倒重来。这也是火箭队重建带来的另一个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