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07年只差一步去底特律 前活塞总裁爆料:当时已与湖人谈妥交易

北京时间8月16日,前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参加播客节目,透露活塞在2007年的时候与湖人达成了交易科比的方案,但科比犹豫不决,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撤销了交易。

北京时间8月16日,前底特律活塞总裁乔-杜马斯参加播客节目,透露活塞在2007年的时候与湖人达成了交易科比的方案,但科比犹豫不决,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撤销了交易。

科比NBA生涯一人一城,但在那段日子里,科比也不是没有可能离开湖人。2007年的时候,科比因为对湖人冲冠前景失望,提出转会申请。时任活塞篮球运营总裁杜马斯透露,他当时与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就交易科比进行了商讨,两支球队谈妥了交易方案。

“我和库普切克,还有佩林卡,他当时是科比的经纪人,进行了商讨,活塞老板比尔-戴维森与湖人老板巴斯也了解谈判的情况,我们反复进行了讨论,”杜马斯说,“当时科比说想转会,他认为湖人没有努力打造赢球的条件。库普切克认为有两支球队拥有可以满足交易要求的资产,分别是活塞与公牛,他打来电话说,‘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我们花了几天的时间讨论,然后达成了协议。”

具体的交易方案是活塞送出汉密尔顿、普林斯、阿米尔-约翰逊和一个首轮签,湖人送出科比。杜马斯表示这个交易在管理层已经通过了。

“我认为会成功,库普切克和我达成了协议,并且分别通知了各自球队的老板,库普切克说协议谈妥了,现在只有一件事了,那就是科比必须同意才行。”杜马斯说。

交易最终破产的原因,恰恰就是最后这个环节。

“当时科比是唯一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科比拿到交易方案后说需要48小时左右的时间去考虑,要和家人商量,但巴斯的意思是,第二天就要给出答复,”杜马斯说,“巴斯只给科比一天时间,如果他没有做出决定,湖人就退出交易。科比拒绝一天内给出回复,他的意思是需要几天时间才行,他也确实没有在24小时内做出决定。巴斯的回应是,‘那就这样吧,我退出。我们努力达成交易,但你不能做出决定,我们还是在一起继续前进吧。’”

就这样,科比没有去活塞,而是留在了湖人。实际上,巴斯根本就不想交易科比,他最终将自己真实想法告诉了科比,湖人将科比送走换不来等价的建队资源,新东家因为交易被掏空也难以冲冠,倒不如科比留下来,湖人围绕他继续打造阵容。

巴斯也是信守承诺,很快换来了加索尔,接下来就是湖人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夺取两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