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最新排名,雅思无缘第一,陈雨菲女单第四,男双无人前十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8月22日-28日举行,举办地是在日本东京进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又是一次大挑战,世锦赛的荣誉仅次于奥运会,不过该赛事除了奥运年之外,其余每一年都会举办一次。本次世锦赛,中国羽毛球军团再次派出最强阵容参赛,陈雨菲、黄东萍、王懿律、郑思维、黄雅琼等世界冠军全都进入大名单中。不过遗憾的是本次男双比赛, 中国队无人入选,最大的原因是排名太低,“双塔”组合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李俊慧选择退役,刘雨辰不得不重新挑选搭档,与欧烜屹组合,由于公开赛成绩不出色,因此落选本次世锦赛的大名单。
图片
就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国际羽联更新了最新排名,五个项目第一名中只有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一。先看男单这边,安塞龙仍然高居榜首,如今的他的基本处于无敌状态,从东京奥运开始,基本进入他的时代,李梓嘉稍微还能顽强对抗下,其余选手基本都不是他的对手。排名第二是来自日本的桃田,尽管排名靠前,可如今他的实力下滑明显,甚至到了人人可欺的地步,对比起巅峰时刻,确实差距明显。紧接着就是安东森、周天成、李梓嘉、金廷、乔纳塔等人,中国队只有谌龙进入榜单,排名第九,不过这次世锦赛他并没有报名。赵俊鹏和陆光祖在今年的公开赛多次参赛,排名各升一位到23和24,石宇奇由于被禁赛一年,因此排名下降到25名。
图片
女单这边日本队的山口茜排在第一名,号称“电动小马达”的她,个子并不高,却十分能跑,去年世锦赛在决赛中击败戴资颖夺得冠军,本次世锦赛自然是想要蝉联冠军。第二名则是戴资颖, 一支号称“无冕之王”的她如今也跌落榜首,尽管在过去长时间霸占榜首,却从没拿过大赛第一,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决赛相继被陈雨菲和山口茜击败。陈雨菲排名第四,今年对于陈玉飞来说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基本没断过,从亚锦赛到公开赛,陈雨菲多次打进决赛,收获一个冠军。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何冰娇排名第九,王祉怡排名第十一,韩悦和张艺曼都跌出前二十。
图片
男双这边惨不忍睹,无人进入榜单前十,刘雨辰和欧烜屹排名25,剩下的三对组合更是没能进入前50名,何济霆/周昊东59、任翔宇/谭强80、梁伟铿/王昶91,主要原因是参加的赛事太少。女双这边相对来说要好很多,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一,她们在今年的赛事上多次拿到冠军,韩国队的申昇瓒和李绍希紧随其后,积分也相差不是很多,另外两对女双组合也都进入前20名,张殊贤/郑雨13、杜玥/李汶妹19。混双这边郑思维和黄雅琼跌落榜首,来到第二名,今年再次组队的他俩那边所有赛事冠军,接下来的世锦赛目标是再次夺冠。另外一对混双组合黄东萍和王懿律则排名第四,他们俩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击败雅思组合夺得奥运冠军,不过在今年的赛事上,遭遇瓶颈,很难打进决赛,基本都是栽倒在半决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