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验”出圈!获国家发改委推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消息!
好消息!
萍乡利用国外优惠贷款
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做法
取得积极成效
获国家发改委总结推广
图片
小编具体给你来讲讲
图片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发展改革情况通报》(第36期)地方“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专刊上刊发《引资引智守护生物多样性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利用国外优惠贷款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经验系列之一》,专刊中肯定了我市通过亚行贷款萍乡市城乡基础设施综合发展等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国家发改委已经连续2年在《发展改革情况通报》中刊发我市利用国外优惠贷款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国外优惠贷款是补充政府投资资金不足的重要来源之一,不仅具有贷款周期长、贷款利率低等特点(贷款年限长达20年-30年,利率低至1-3.5%),而且可以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实现“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国外优惠贷款工作,我市积极申报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在亚行贷款、世行贷款、新开发银行贷款、以色列政府贷款、德国促进贷款等方面均获得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实施项目10余个,使用金额近5亿美元,位居全省前列。
图片
下一步,萍乡将继续争取国外优惠贷款政策及项目资金支持,着力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对在建国外贷款项目逐一调度,协调推进,加快实施,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描绘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萍乡画卷”。
一起为家乡点赞!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综合萍乡市发改委
编辑:谭智亮 编审:江雅雯 值班主任:周枫
监制:张少华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