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中心医院为深化区域医改树立新航标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宋奇记者陈奋翔)8月11日上午,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武功蓝天医院举行,仪式由武功蓝天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斌科主持。
图片
期间,咸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强与武功蓝天医院院长李剑利签订了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合作协议书;咸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乔西民与武功蓝天医院院长李剑利为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揭牌。
图片
李剑利表示,挂牌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后,医院将紧密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差距、锐意改革,认真汲取中心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精湛的业务技术指导和精益的人才培养方式,助力蓝天医院在强化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等方面稳步提升,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健康服务。
图片
刘强表示,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签约揭牌,为深化区域医改树立了新航标,奏响了惠及百姓健康的最强音,两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下沉、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在人才、技术、管理、科教、文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共建共享,实现同质化管理、一体化发展,共同为健康咸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技术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共识。
图片
咸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乔西民指出,多年来,双方在积极探索医疗联盟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实践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进一步深化合作是两院主动适应国家综合医改新形势、落实分级诊疗新要求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转变健康服务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提高站位、转变观念,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传承过去、高度融合,乘着新一轮改革的强劲东风,紧密对接县域医疗机构提标扩能和群众健康新需求,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为百姓健康谋求新福祉。
图片
随后,咸阳市中心医院骨干专家到相关学科进行了管理帮扶和业务指导。
咸阳市中心医院蓝天医院的签约揭牌,将形成以市中心医院为核心,武功蓝天医院为枢纽,向上紧密联系、向下有力辐射的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两提升”,为加快建设健康咸阳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