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博会盟市主题活动日,“苍天般的阿拉善”魅力四射!

萌趣可爱的骆驼兄弟、薄如蝉翼的驼绒丝巾、精美大气的苁蓉伴手礼、百年传承的阿拉善仿古地毯、激昂震撼的马头琴表演......8月16日,在第六届丝博会内蒙古自治区公共展区盟市主题活动日现场,“苍天般的阿拉善”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再次吸引众人目光。

“肉苁蓉被称为‘沙漠人参’,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在阿拉善盟伯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围满了参观者,大家对阿拉善肉苁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工作人员章博雅热情地向大家介绍阿拉善肉苁蓉的营养价值。“丝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与其他区域同类产品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借助此次丝博会,多家企业与我公司达成进一步考察和交流的合作意向,我们将在研发和生产阿拉善肉苁蓉系列养身产品上继续下功夫,让阿拉善肉苁蓉产品走向全国。”章博雅说。

在阿拉善漠北草原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来自北京的雷女士拿着刚刚购买的驼肉和锁阳糖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做电商平台的,对阿拉善特色产品很感兴趣,趁着阿拉善活动日,购买了一些样品,希望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机会,利用电商平台,将阿拉善特色产品推广出去。”

据悉,在“苍天般的阿拉善”盟市主题活动日现场,我盟开展了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农牧业专题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及产品展览展示、文创产品及特色农畜产品推广、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其中,盟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盟沙漠王绒毛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当天设立展位展出特色商品,向参观者展示阿拉善的独特魅力。

第六届丝博会于8月14日开幕,为期5天。丝博会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大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陕西省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闫琛琛 李亚男

丨视频剪辑:李雨婕

丨编辑:杨慧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