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正式告别广东队:宏远出品,必属精品,让我们江湖再见

这个夏天,对于广东队而言,可以说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球队两大主力球员赵睿和周鹏都传出了转会的传闻,上海队有望签下赵睿,目前,双方已经在进行细节方面的商讨。赵睿本人也表示,如果球队谈好了,那么就会加盟上海队,没有谈好则会留在广东队。而球队队长周鹏,则会加盟深圳队。
图片
在刚刚,广东队正式宣布周鹏加盟深圳队,让周鹏转会的传闻终于落下帷幕。广东队表示“经我俱乐部、深圳新世纪俱乐部和周鹏本人友好协商,三方已对周鹏加盟深圳队事项达成一致,待完成相关手续后,周鹏将代表深圳新世纪男篮参加新赛季CBA联赛。”
图片
与此同时,深圳队也发布了周鹏加盟的消息,“经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研究决定,签约球员周鹏。根据CBA联赛球员交易管理规定,我俱乐部已与周鹏原所属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完成支付培养费等手续,并拿到周鹏的注销证明。待CBA公司审核通过后,周鹏将正式成为我俱乐部注册球员,新赛季代表深圳征战。”
图片
图片
从深圳队所言来看,深圳队将会近期给周鹏进行注册,CBA新赛季周鹏将会代表深圳队参赛。而深圳队为了得到周鹏,也是付出了一定的代价,那就是给广东队支付了一笔培养费。由此一来,在广东队效力了16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取了8个CBA总冠军的周鹏,将正式告别广东队,与广东队说再见。
图片
对于自己离开广东队,周鹏也是感慨万千,他表示“在这里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学会了拼搏努力,在这里成家立业。我在广东队效力了16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取了八个CBA总冠军,在此前,我从来没有想要离开广东队,没有想过要穿上其他球队的球衣。不过每一个故事都会有结束,每一段旅程都会有终点,我要离开了,我想对宏远真诚说一声谢谢!我在这里的故事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会在接下来的赛场上告诉大家家家家——宏远出品,必属精品,让我们江湖再见!”
图片
看到这一幕,相信很多广东队球迷都是非常不舍,毕竟,周鹏对广东队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周鹏的实力也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只要周鹏留在广东队,广东队在未来就有争冠的希望。但是,很多时候现实总是会打败理想,作为CBA最为成功的球员,夺取11个CBA总冠军的球队,广东队也是无奈输给了现实。在此,也只能祝愿周鹏走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美好的旅程。
图片
图片
CBA三个赛季的赛会制,让CBA所有的球队都失去了门票收入,与此同时,球队的赞助费也是越来越少,CBA公司的分成也是越来越少,作为一支民营球队,广东队经营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门票收入和赞助费。现在这两个大头收入都没有了,就相当于给广东队“断奶”了,这让广东队陷入了巨大的危机,出现了经营不下去的困境。如今,球队已经无力给周鹏、赵睿等主力球员开出CBA顶薪合同。作为球队的总经理,朱芳雨也只能看着周鹏离队,相当无奈。
各位看官,您认为CBA联赛接下来何去何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