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郭田雨状态明显下滑,留洋半年无收获,足协毁人不倦?

在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泰山7-0大胜河北队。这场比赛让山东泰山继续在积分榜上紧咬领头羊武汉三镇,但是在大胜之外,山东泰山仍有一个隐忧未除,那就是主力中锋郭田雨的状态实在太差,不知何时才能调整回最佳。
图片
面对实力极度虚弱的河北队,郭田雨全场在运动战中颗粒无收,最终只凭借一个点球,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处子球。在球场上,郭田雨给人的印象是既“独”又“糙”。在锋线上,郭田雨在策应上的无力体现得淋漓尽致,无法跟克雷桑、刘彬彬等进攻球员形成有效呼应,球到了他脚下基本等于进攻终结,反倒是状态大勇的克雷桑不时给郭田雨“做饼”,就这样也没能帮助郭田雨获得一个进球。
图片
泰山队本场的进攻思路,基本上等于全队陪着郭田雨找状态,这种踢法面对实力弱小的河北队还可以,如果面对更强的对手显然行不通,这也要求郭田雨尽快找回状态,否则郝伟不可能继续给他无限的进攻特权。
图片
其实,从葡超归来后,郭田雨的状态就一落千丈。不只是对阵河北时表现差强人意,此前对阵天津与沧州,郭田雨也是全队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这也并不奇怪,郭田雨在维泽拉的经历名为留洋,实际上等于坐了半年“球监”,不仅没有获得丝毫锻炼机会,还因为签证等问题白白浪费了大量时间。
结果,名义上是去葡超深造,郭田雨的状态却因此被耽误,可谓得不偿失。据了解,郭田雨的留洋是在中国足协的推动下得以进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本就是一次“乱点鸳鸯谱”的产物,郭田雨本人处在一个十分被动的位置上。只是希望,这次毫无意义的留洋,不要让如今中国足坛最有天赋的中锋一蹶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