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丨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战“疫”在第一线

中国森林消防 2022-08-16

西藏疫情发生后,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那曲大队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社会责任,为坚决果断做好那曲、山南2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先锋队,要奋勇向前、模范表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榜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江波说。疫情发生以来,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主动请战,出动68名救援队员前往疫情一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极地那曲地处西藏北部的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是西藏的“北大门”,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内防输出,外防输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的队员们第一时间来到防疫一线,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帮助老人和其他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市民进行手工登记身份证和核酸检测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和居民居住地进行人员排查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对重点部位、社区、路段进行全面的喷洒消杀。

此外,记者还从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了解到,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还有一支靠前驻防分队驻守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为全力配合好山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驻防分队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

据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代理大队长孔特特介绍:疫情发生后,驻防分队迅速成立“西藏森林消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山南市各社区、小区等重点区域为公安和医护人员搭建生活帐篷;向山南市火车站、小区、居民楼、菜市场、村组等41个核酸检测点完成防疫物资配送。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8月13日凌晨一点,驻防分队连夜前往乃东区防疫物资仓库,清点整理防疫物资,为即将开始的第二轮“三天三检”防疫物资保障做准备,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的大旗,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任务最困难的地方去,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懈奋斗,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红遍整个战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代理大队长孔特特说。

当前,山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记者在贡嘎机看到,驻防分队的队员们坚守岗位,快速搬运、清点、整理着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各个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充足……